为2元钱说谎 8岁小女孩被妈妈送进派出所

2016年12月13日 14:03 华龙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7日晚上20时许,一位妇女牵着一位小女孩到派出所值班室,并大声说:“快,把这个骗子关在这里”,然后扭头就走了。民警还没反应过来,妇女已消失得无影无踪,小女孩吓得脸惨白,马上就要哭出来了。值班室的女民警赶紧安抚小女孩,在小女孩情绪平稳后询问情况。

  原来,小女孩叫小花(化名),今年8岁,家住渝北区北大街,在附近上小学。12月7日学校组织游玩活动,活动结束后,学校将未用完的费用200元退给小花。小花再三表示,“我只是将其中100换零了。”她的母亲就很生气将其扔到了两路派出所。民警再三询问,小花始终声称,自己只是将100元换成了零钱。

  民警进一步询问小花具体家庭地址和父母的电话号码,小花一概说不清楚。过了一个多小时,民警根据小花提供的父母名字,联系到其父亲。很快,小花的父亲赶到了派出所,但他似乎并不知情,最后民警让小花父亲联系到其母亲李某。李某再次到派出所时似乎还没有消气。

  经民警询问,原来学校活动结束后,老师退给小花200元,但小花只给了李某198元,并坚称老师只退了198元。李某和老师确认后知道小花在说谎,但小花始终不肯说实话。李某十分生气,因为家距离派出所近,于是李某就将小花拉到派出所准备吓吓她。

  最后小花在父母面前,承认了错误,是自己花了两元钱买零食。民警告诉小花遇事要多和爸爸妈妈讲,不要做不诚实的孩子。同时,民警也提醒小花母亲这种教育方式不妥,告诉李某应该正确说服教育并加以引导。

  渝北警方提醒:小朋友犯错并不是什么稀罕事,不诚实和诈骗具有本质的不同,不能错误混淆两者的概念,误导小朋友。小孩犯错就说让警察将其抓起来,更甚者,像李某将说谎的小花扔在派出所,不但起不到好的教育作用,反会给小朋友留下心理阴影。因此渝北警方希望家长一定要加强自身学习,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正确引导,同时要时刻关注自己的小孩究竟在干什么,让小孩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消费观,切不可“以盲制盲”。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