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乳企5批次奶粉被检不合格 古象奶业再上黑榜

2016年12月13日 01:06 21世纪经济报道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1月22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对外公布10月份婴幼儿配方奶粉抽检结果。11月22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对外公布10月份婴幼儿配方奶粉抽检结果。

  此次抽检婴幼儿配方乳粉共227批次,合格样品222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其中,古象奶业、友谊乳业以及欧比佳乳业三企业合计5批次样品抽检不合格。

  据食药监局通报,上述不合格产品分别为:

  (一)甘肃东方百佳商贸有限公司南苑店销售的标称合水县古象奶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宝贝健较大婴儿配方乳粉2、宝贝健幼儿配方乳粉3和宝乐慧较大婴儿配方乳粉2等3个批次,抽检结果为反式脂肪酸与总脂肪酸比值检出值超标,亚油酸检出值低于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

  (二)牙克石市蒙诚额吉奶粉店销售的标称呼伦贝尔友谊乳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婴儿配方奶粉1,阪崎肠杆菌3次检测结果分别为检出、未检出、未检出,不符合标准规定的3次检测结果均不能检出的要求。

  (三)海拉尔区金彩婴姿坊孕婴店销售的标称呼伦贝尔欧比佳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恬乐宝婴儿配方奶粉1,阪崎肠杆菌3次检测结果分别为检出、未检出、未检出,不符合标准规定的3次检测结果均不能检出的要求。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榜上有名”的古象奶业此前已经在国检中出现过。去年8月4日国家食药监总局通报,合水县古象奶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宝贝健较大婴儿配方奶粉(2段)、宝乐慧幼儿配方奶粉(3段)2个批次,分别检出反式脂肪酸与总脂肪酸比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对于这样频繁上黑榜,屡教不改的企业,必须加大惩罚力度,否则个别企业出问题将让整个中国乳业不得安宁。”有乳业研究人士表示。

  资料显示,建厂于新中国初期的古象奶业,是一家专门从事畜牧,养殖,乳制品研发、生产和销售全产业链的乳制品企业,为甘肃省重点扶植企业,并先后被确定为甘肃省骨干工业企业、庆阳市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甘肃省科技创新示范企业等。

  目前,涉事生产企业所在地内蒙古、甘肃等省(区)的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要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并进行整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