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宴恶犬咬伤3人 女童23天后狂犬病发作身亡

2016年12月16日 12:39 中国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小莹家属出示的医院疾病诊断书上,诊断意见为狂犬病。小莹家属出示的医院疾病诊断书上,诊断意见为狂犬病。

  三江八江村一场百家宴上,恶犬咬伤3人

  女童被咬23天后 狂犬病发作身亡

  11月21日晚,三江侗族自治县八江镇八江村的一场百家宴上,发生一起恶犬袭人事件,导致两名儿童和一名成年男子被咬伤。时隔23天,12月14日上午,其中一名被咬伤的8岁女童小莹因狂犬病发作,医治无效死亡。目前,相关善后工作正在展开。

  黑犬宴会上咬伤3人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八江镇八江村八江屯,对于恶犬咬人事件,村民议论纷纷,担忧不已。

  村民吴先生介绍说,11月21日晚7时许,村民们在屯里的操场办百家宴,宴会后还进行吹芦笙表演,当村民们玩得正高兴时,不幸却突然降临。

  “那只黑色的恶犬突然窜到百家宴现场,首先袭击了6岁男童小旺,当时小旺站在操场上准备看表演,黑犬突然跳起来咬到了小旺的脸部,旁边一名男子看到后立即用脚踢那只黑犬,不料也被咬伤腿部。黑犬被踢后,立即跑开。”吴先生说,小旺被咬后右眼下侧、鼻梁处均流血了。

  没过多久,黑犬又重回到现场。此时8岁的小莹刚从家里来到操场准备看表演,当她蹲下准备搬凳子时,黑犬突然跑到身边,跳起来袭击她,小莹躲闪不及,嘴巴不幸被咬伤,流血不止。

  当天晚上,被咬的3人便被送到八江镇医院,不过医院没有狂犬疫苗,而后3人又被送到县里的医院。由于医生已经下班,直到第二天早上,3人才打了狂犬疫苗。

  据八江屯村民们介绍,这只咬人的黑犬是村民阿伟从广东购买的,准备用来打猎,事发时黑犬只有3个月大,但是体态看上去比当地同龄土狗大,至少有十多斤。当天晚上,黑犬咬人事件发生后,阿伟的家人立即将它打死。

小旺右眼下侧和鼻梁处的疤痕已经结痂,不过家人很担忧。小旺右眼下侧和鼻梁处的疤痕已经结痂,不过家人很担忧。

  被咬女童因狂犬病死亡

  小莹因为狂犬病于12月14日上午离世后,她的家人沉浸在巨大的悲痛之中。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小莹家,年过七旬的吴水成对于孙女的离世痛苦不已,小莹的父母从广东赶回也没能见到女儿最后一面,哭成泪人。

  吴水成介绍说,孙女被咬伤后便回到家中,老伴看到她嘴角流血便问发生了什么事,孙女告诉老伴说她被狗咬了。因为知道被狗咬可能会引发狂犬病,于是他们叫女儿 立即将小莹送到镇医院打针。但镇医院没有狂犬疫苗,随后又到县医院,但是当时医生已下班,直到第二天早上,被咬的3人才打了疫苗。而后便一直按照医生的要 求进行狂犬疫苗接种,但还是发生不幸。

  “12月11日开始,孙女就开始头痛,我们带她 到医院打针也不见好转,13日起便出现了胡言乱语、厌食、畏水、心慌、流口水、手脚僵硬、意识不清醒的情况,甚至还会学狗吠。”吴水成说,14日早上看到 情况越来越严重,他们便将小莹送到三江县人民医院救治,但因病情危重,于14日早上救治无效身亡。

  在吴水成出示的三江县人民医院病历以及诊断书上,记者看到医院的诊断意见为:狂犬病。

  小莹的死,让小旺一家担心不已,小旺的母亲胡卫莲得知消息后立即瘫坐在地,她很担心儿子也感染上狂犬病毒。

  记者在小旺家看到,小旺的伤已经结痂,目前状态和普通孩子无异。

  胡卫莲说,目前小旺的血液已经送检,并继续补打疫苗,希望孩子能躲过一劫。

  事发后,阿伟一家为被咬伤的3人垫付了医药费,并支付了3000元给小莹家属用于丧葬。阿伟称,黑犬并不是他从广东购买的,而是本地土狗。至于狗为何会咬人,可能是小孩踩到狗尾巴。

  目前,法医已对小莹进行了尸检,报告出来后,当事双方将据此解决赔偿问题。

  期待加强对农村犬只管理

  黑犬咬人致狂犬病发作死亡一事,引发村民关注,大家期待镇政府能加强对农村犬只管理。

  村民吴女士称,黑犬如果将狂犬病毒传播给村里的其他狗,很容易再次发生类似事件。

  “希望政府部门能重视这个问题,加强对犬只的管理,对存在隐患的犬只进行扑杀,把风险降低到最低。”村民吴先生表示,只有加强对犬只的管理,才能避免悲剧再次发生。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原标题:百家宴上恶犬咬伤3人 女童23天后狂犬病发作身亡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