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关村二小事件续:专业心理团队进驻学校

2016年12月17日 10:4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针对中关村二小的“学生受伤害事件”,海淀区教育系统昨天进行了后续工作的安排,包括制定《中关村二小心理干预实施方案》,完善《中关村第二小学班级学生日常管理细则》,制定《四年级三班级建设方案》等等。据了解,从12月15日开始,专业心理团队已介入中关村二小,将从学生、教师、家长三个层面,提供半个月的专业心理辅导服务。

  心理团队已“入驻”中关村二小

  按照海淀区教育系统对中关村二小的后续工作安排,将制定一份《中关村二小心理干预实施方案》,并从12月15日—30日,聘请北京市心启航公益服务中心等心理团队,从学生、教师、家长三个层面,提供专业的心理辅导服务。此外,还将制定实施《引导学生正确交往的措施条例》,完善《中关村第二小学班级学生日常管理细则》,完善校园冲突事件处理预案,成立学校学生调查中心。

  针对此次发生学生受伤害事件所在的班级,还将制定一份《四年级三班级建设方案》,通过制定班规、班训,建立“愿景小队”,建立“班级日志”记录本,加强班级文化环境建设,开展主题班会等措施,构建温暖、融合的班级文化。

  海淀将全面排查学生欺凌和暴力隐患

  据海淀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海淀区教育系统两委一室将组织开展一次全面的学生欺凌和暴力隐患排查工作。同时,还将继续开展常规性校园欺凌专项督导工作,组织督导组对各校贯彻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督查。近期,海淀区还将组织专家学者、机关领导干部、中小学部分德育干部,专题研究制定《海淀区中小学防止学生欺凌和暴力教育工作方案》;并制定学生欺凌和暴力事件应急处理预案,细化应急处置流程,明确工作环节与岗位职责。

  各校成立防欺凌暴力工作小组

  除了制定全区防止学生欺凌和暴力的工作方案之外,海淀各学校还将成立“防治学生欺凌和暴力教育”工作小组。据介绍,该工作小组将由校长担任组长,由分管德育或法治教育的副校长担任副组长,成员由学校德育干部、保卫干部、年级组长、班主任、心理教师、法律顾问等担任,有条件的学校可以聘请相关领域专家及各方人士参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