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为报复奸杀女孩后逃亡 躲山林饥寒交迫自首

2016年12月18日 00:09 四川在线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云南省威信县一起强奸杀人案的疑犯熊某在四川省宜宾市兴文县落网。

  2016年11月云南省威信县发生一起强奸杀人案,疑犯作案后逃逸至兴文大河苗族乡辖区的大山之中。兴文县公安局得知情况后高度重视,组织大批民警连夜搜山,并广为宣传发动群众一起追逃,通过不懈的努力,迫使熊某无路可逃主动投案。

  11月30日,云南省威信县警方与兴文警方取得联系,称涉嫌强奸杀人的云南籍男子熊某已潜逃入兴文。得知之一消息后,兴文县公安局立即安排涉及地派出所全力配合威信警方开展追逃工作。

  警方一方面在辖区内通过微信、微博、电视、告示等广为宣传,提请大家注意并鼓励大家积极提供信息;一方面组织民警配合威信警方连夜搜山。

  由于村落地势偏僻,山林陡密,搜查工作困难重重,经过几天几夜的连续作战,警方并未抓到熊某。警方立即调整思路,将重点放在了发动群众上面,营造“老鼠 过街,人人喊打”的局面。一连好几天,警方天天出入于疑犯可能藏匿山区的农户家中宣传,还在必经路段上设卡检查每一辆车。在兴文警方的不懈努力和辖区群众 的帮助下,12月9日,体力和精力耗尽的熊某华主动到派出所投案自首。

  见到民警,熊某一屁股瘫坐在地上,深吸了一口气说,连日来没进一粒米,只靠山上的野果为食,只能躲在人们看不到的地方。他刚到这边的时候,还能以迷路的理由找村民讨口饭吃,后来村民们都知道陌生人可能是逃犯,只要有人 看见他,都会带着怀疑的目光,不给他提供帮助,不时还有村民认出他……在多方的压力下,熊某饥寒交迫、夜不能寐,最终选择投案自首。

  目前,熊某已移交云南省威信县警方。

  另据媒体报道,云南威信县罗布镇13岁留守女孩在田间被一男子杀害一个月后,12月14日,记者从威信县公安局证实,该案已经告破,犯罪嫌疑人系威信县当地村民熊某华,为报复用木棍击打女孩后实施强奸,然后又用木棍击打女孩致其死亡,熊某华已经被刑事拘留。

  此前,记者接到云南昭通市威信县当地居民反映:11月12日,威信县罗布镇一名留守的13岁中学女生独自在山上田地间干活时,被一男子杀害;女孩平时和奶奶一起生活,男子作案前还对女孩实施了性侵。

  事发现场图片显示,女孩的遗体躺在田地里,衣服上全是血。

  12月14日,威信县公安局发布通报称,经过近一个月的缜密侦查,威信县 “11.12”故意杀人案成功告破。经查,2016年11月12日中午,熊某华到威信县罗布镇庙坪村一山上找药材,遇到女孩张某,因怀疑张某跟曾经与其有 矛盾的杨某某有关系,遂产生报复念头,用木棍击打张某后实施强奸,然后又用木棍击打张某致其死亡。

  目前,犯罪嫌疑人熊某华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宜宾晚报

  原标题:云南强奸杀人嫌犯在兴文落网 躲山林饥寒交迫自首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