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与情人分手溺死对方7岁女 称想让孩子陪死

2016年12月18日 14:49 扬子晚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嵇仁兵手持写有自己名字的白纸嵇仁兵手持写有自己名字的白纸

  今年4月14日,南京市江宁区陆郎镇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嵇仁兵因与女友王某的感情纠纷,试图杀害王某的前夫李某某不成,又驾车至李某某家中将李某某和王某7岁(虚岁8岁)的女儿婷婷(化名)绑架带至江中溺死。日前,嵇仁兵在南京中院受审。庭审显示,他本想拉着婷婷一起自杀,事到临头却熊了,不敢去死了。但他不想死也就罢了,竟然任由婷婷在水中溺死。在刑事附带民事部分的审理中,被害人家属请求法院判嵇仁兵死刑,并提出了88万余元的索赔要求。

  1 丧心病狂,撞伤娃爸掳走娃

  今年4月14日19:00多,一年轻男子驾车来到梅山医院后门车辆出口处,从车上抱下一个浑身湿漉漉、看上去已经昏迷的小女孩,往地上一放,对保安说,“小孩溺水了,你们救救她吧”,说完上车一溜烟开跑了。随后,女孩被医院工作人员抬进去抢救,但因溺水时间过长没能救得回来。溺水死亡的女孩名叫婷婷,把婷婷丢在医院门口的男子,就是本文开头所说的被告人嵇仁兵。

  南京检方指控,嵇仁兵和婷婷的母亲王某在工作中发生了婚外情,后两人各自离婚。此后,王某准备和婷婷的爸爸李某某复婚,并表示要和嵇仁兵断绝关系,结果招来了嵇仁兵的报复。今年4月14日17:10左右,嵇仁兵驾车在汤铜路边将骑摩托车下班的李某某撞飞到路边草丛,继而持凶器试图猛砍李某某,在遭到李某某激烈反抗之后驾车离开来到李某某家,强行将婷婷掳上车带至江宁开发区江边,并将婷婷带入江中,致婷婷溺水。此后,嵇仁兵驾车将婷婷送到梅山医院,便发生了上文所描述的情景。随后的庭审展示了此案的详情。

  2 情人要分手,他彻底失去理智

  2010年下半年,29岁的嵇仁兵在打工时认识了女同事王某。2012年,两人发展成情人关系后各自离婚。离婚后,嵇仁兵的前妻陈某带着他们的儿子去了老家哈尔滨,后曾经和嵇仁兵短暂复合过一段,但因为嵇仁兵特别好赌又离婚了。有一次,嵇仁兵去哈尔滨想把儿子带走,陈某不同意,嵇仁兵还以跳楼相威胁。2015年下半年,王某也表示想和嵇仁兵分手,和前夫李某某复婚。嵇仁兵对此怒不可遏,完全丧失了理智,不停地找上门去骚扰王某,还去李某某单位找事,有时甚至手持凶器,多次引发双方冲突。嵇仁兵在法庭上称,虽然王某说要分手,但她和李某某吵架了还是会打电话找自己诉苦,他觉得李某某不是真的爱王某。

  李某某是城管协管员,在一定程度上属于执法人员,所以对嵇仁兵一直采取忍让的态度,并没有和他动手,一直都是打电话报警,江宁区的陆郎镇、滨江、江宁镇等派出所,都多次出警处理过。因嵇仁兵并没有触犯刑法,所以警方的处理一般以警告和教育为主,同时会要求嵇仁兵写下保证书,保证不再骚扰他人的正常生活。但嵇仁兵就像只耗子似的,“爪子一落地就忘了”,回头又继续骚扰。嵇仁兵怎么也没想到,他的骚扰不仅给李某某等人带来严重困扰,还给他自己的亲人酿成了巨大悲剧。

  3 情人生日,老爹因意外去世

  今年3月某日是王某的生日,嵇仁兵苦情病犯了,又开车到李某某家附近转悠,深夜12点才回家。到家后,他又躺在客厅沙发上胡思乱想了两三个小时,突然想起了自己患有老年痴呆的父亲。“我父亲平时睡觉早,我到家的时候以为他在房间睡觉,就没去敲门,”嵇仁兵在法庭上说,当他发现父亲没有像平时一样起夜小便的时候,觉得不太对劲,赶紧推开父亲房间门查看,这时才发现父亲居然没在家。“我爸肯定是看我迟迟没回来,就跑出去找我了”,嵇仁兵说,他报警之后就冲出去找父亲,但找了一夜都没找到。

  天亮之后,辖区派出所民警打电话给嵇仁兵说,在离小区不远的一处路边找到了他父亲的尸体。嵇仁兵一听如五雷轰顶,几乎瘫倒。他把情人的生日铭记于心,弄到最后却成了老爹的忌日。对此,嵇仁兵又悔又恨。他的父母早年离婚,他一直跟父亲在一起生活,如今,父亲却因为自己的原因丢了性命。尸检结果显示,嵇仁兵父亲的死因排除他杀,可以确定是死于本身的基础性疾病。对此,嵇仁兵也不感到意外,因为父亲除了老年痴呆症,确实还有很多其他老年慢性病。

  4 杀情人前夫,没成功又绑架孩子

  嵇仁兵的蠢行害死了父亲,而父亲的死又令嵇仁兵本就乱成一团麻的心智更加混乱。嵇仁兵称,父亲死后他老想自杀,但都没下得了决心。有一天去菜场的时候,他看到别人卖一种斧头和锄头二合一的自制农具,觉得自己迟早会走到自杀的那天,就想把王某的前夫李某某杀了以后再自杀,于是便买下了农具。4月14日当天,他驾车埋伏在李某某下班必经的汤铜路,趁李某某经过的时候实施了前文所说的杀人行为。经鉴定,李某某头部和肩胛骨多处受伤,其伤情构成轻伤。

  杀害李某某不成,丧心病狂的嵇仁兵又开车来到李某某家,冲进家里拽上李某某的女儿婷婷就往外拉。婷婷哭喊着不愿走,被嵇仁兵硬拉上车。嵇仁兵在法庭上称,他觉得只要把婷婷带走,王某就会出来见他。上车后,他让婷婷打电话给王某,电话通了之后,嵇仁兵劈头就问李某某死了没有,并说自己也快死了。王某正觉得莫名其妙,就听到婷婷用很急的声音喊妈妈,知道大事不好,立即打电话报警称婷婷被嵇仁兵绑架。而此时,嵇仁兵的车已经开到了江宁开发区的长江边。

  5 法庭上称,想让孩子陪自己死

  嵇仁兵称,他和婷婷坐在江边,感觉脑子里非常乱,自杀的念头又冒出来了,“我希望身边有个人陪自己一起死,就对婷婷说,你跟叔叔一起去死吧。” 嵇仁兵说,当时,他特别希望婷婷能拉住自己,不要让自己死。但婷婷并没有这样做,也不愿意陪他一起死,他就硬拉着婷婷向江水里走去。走了七八米远后,嵇仁兵感觉自己的脚已经打不到底了,就把婷婷松开了。被冰冷的江水刺激后,嵇仁兵清醒了过来,他感觉婷婷在拼命地抓拽自己的腰,但是,他却任由婷婷在水中痛苦挣扎。几分钟后,婷婷趴在水面上一动不动了,而此时的嵇仁兵却打消了自杀的念头。

  公诉人问嵇仁兵,为什么他又不自杀了。

  嵇仁兵称,他以前自杀过好几次,每次到了最后关头他都熊了,这次也是一样,他觉得如果这样死了,连尸体都找不到,就抱着婷婷上了岸。上岸后,婷婷的鼻子里突然冒出很多气泡,嵇仁兵以为婷婷还没死,就把婷婷抱上车,开往梅山医院。于是,便发生了前文提到的在梅山医院后门的一幕。

  特别令人痛心的是,婷婷被医生送到一楼急诊室抢救的时候,她的姑姑正陪着她的爸爸李某某,在同一家医院的楼上清创。婷婷的姑姑听说楼下送来一个溺水的小女孩,便跑到楼下去看,没想到看到的竟然是亲侄女冰冷的尸体。

  6 自己选择生,把死亡留给孩子

  送婷婷到医院后,嵇仁兵驾车跑到了之前去过的江边,把车子停在江边,试图伪造自己已经跳江自杀身亡的假象。随后,他在板桥附近铁路上一个火车头里躲了两天,其间还到板桥自己一个亲戚那里打听情况,听亲戚说婷婷死了,他便沿着铁路一路走,顺路扒扒货运列车,逃到了南京江北。之后,他在江北拦过路的大巴,一路逃到了徐州丰县。嵇仁兵本来计划从丰县坐车去东北找前妻陈某。但当他在丰县宾馆的电视里看到自己的照片上了警方的通缉令时,觉得自己跑不了了,便向丰县警方投案自首。

  公诉人表示,嵇仁兵先后对李某某和婷婷实施杀人行为,并造成一死一轻伤的后果。经警方实地勘察,婷婷溺死处的江水,随离岸的距离不同,深度在1.9米到3.5米之间,婷婷身高只有1.3米,身高1.7米的嵇仁兵,在江水没至他胸部的时候,婷婷就已经遭遇没顶之灾。嵇仁兵作为有丰富阅历的成年人,明知这种情况会导致未成年人婷婷的死亡,却没有采取任何措施,在主观上积极追求婷婷死亡结果的发生。

  综观整个作案过程,可谓手段极其残忍,情节极其恶劣。嵇仁兵有投案自首的法定从轻减轻处罚的情节,在投案后能认罪悔罪,属于酌定情节,按刑法规定可判处死刑、无期徒刑或十年以上有期徒刑,请法院依法判处。鉴于案情重大,南京中院审理后,没有当庭判决,将择日宣判。

  扬子晚报记者 罗双江

  原标题:情人分手,他溺死对方7岁女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