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万元雇月嫂 出生4天男婴头部被撞骨折

2016年12月21日 13:19 中国搜索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证明信证明信

  12月8日凌晨3点,杨先生(化名)刚出生4天的孩子突然哇哇大哭。原来,月嫂在抱着孩子捡地上手绢时,不慎将孩子的头撞到了婴儿床上。经过检查,男婴左顶骨骨折、头皮血肿。“真是从大喜到大悲。 ”杨先生说。

  谁都没想到

  月嫂抱孩子捡手绢酿意外

  19日上午,市民杨先生来到报社求助。12月4日,杨先生的妻子生下了一个男婴,全家人都沉浸在幸福的气氛中。为了给妻儿好的照顾,在妻子生产之前,他就开始寻找好的月嫂,并最终通过网络,发现了“爱月宝”品牌,经过与大连地区“爱月宝”的沟通,最终决定雇佣一名10900元价位的月嫂。男婴降生后,一名姓庞的月嫂来到了杨先生家。

  没承想,12月8日凌晨3时许,家人被男婴撕心裂肺的哭声惊醒,孩子头部左侧出现一个包。经过询问,月嫂称给孩子喂奶时手绢掉到了地上,她抱着孩子捡手绢,起身时把孩子头碰到了婴儿床上。在杨先生的要求下,月嫂写下了情况说明,“目前,孩子实际健康情况不明,如因此原因导致的孩子健康问题,我本人和爱月宝公司承担一切责任。 ”

  全家都蒙了

  产妇断奶了老人也病倒了

  随后杨先生和月嫂公司带孩子到儿童医院看病,被查出左顶骨骨折、头皮血肿。而当天,在月嫂公司工作人员在场的情况下,月嫂在带有“爱月宝”标识的纸张上又重新抄写了一遍证明信的内容,公司加盖了大连棱邦母婴服务有限公司的印章。在医院的检查费用及住院押金由月嫂公司支付。“这么小的孩子,刚出生就受了这么重的伤。我爱人天天哭,奶也断了。家里的老人也上火生病了。真是从大喜到大悲啊! ”杨先生说,3天后孩子出院了,但医生建议孩子每月需要扫描一次CT观察病情。“CT辐射那么大,做的频率还这么高,这么小的孩子怎么受得了? ”杨先生心疼地说。

  事情僵住了……

  ●男婴:出生才4天,左顶骨被撞骨折

  ●月嫂:如因此原因导致的孩子健康问题,我本人和爱月宝公司承担一切责任。

  ●月嫂公司:在医药费之外,额外赔偿2.3万元,但杨先生没有接受。

  双方谈崩了

  在赔偿金额上没达成一致

  事后,杨先生就赔偿问题与月嫂公司的负责人进行沟通,但双方在金额上没有达成一致,事情僵住了。

  20日上午,记者联系了月嫂公司的负责人宋先生,他表示,月嫂公司是中介公司,与月嫂是合作关系而不是雇佣关系。“出现这种情况,都是不愿看到的。但月嫂应该全权负责。我们怕月嫂一个人负责不了,因此当天的检查费和住院押金都是我们公司支付的,承担了一些连带责任。经过考虑,我们公司在医药费之外,额外赔偿2.3万元,但杨先生没有接受。如果他认为不合理,可以走法律程序。 ”宋先生说。

  特别提醒

  家政机构应办第三方保险

  今年2月1日,国家标准委发布的《家政服务母婴生活护理服务质量规范》正式实施,将母婴生活护理服务分为六个等级,其中一星级为最低等级,金牌级为最高等级。规范规定,“金牌月嫂”的“门槛”,包括取得高级家政服务员、高级育婴师、中级营养配餐员资格证书,具备48个月以上的母婴生活护理服务工作经历,至少累计48个月客户满意无投诉,可以对产妇进行心理疏导,能够对新生儿和婴儿进行生活照料及生活保健等。

  所谓的“金牌月嫂”,实际上就是拥有月嫂证、育婴师证、育儿健康证、催乳师证、营养师证等证书以及有多年从业经验、客户口碑好的高级月嫂。我国《家政服务机构等级划分及评定》(国标),则将家政服务机构从低到高划分为五个星级;此外,家政服务机构要对所有服务员进行岗前培训;能够为服务员办理第三方保险等。

  目前月嫂公司良莠不齐,月嫂素质不一,大连新世纪律师事务所牟飞律师建议雇主们在雇请月嫂之前,应该谨慎查看核实月嫂的相关资料,为孩子雇请一个合格的好月嫂。

  律师

  保留证据协商不成上法庭

  牟飞律师认为:雇主杨先生是通过月嫂公司雇请的月嫂,月嫂是受月嫂中心公司派遣为雇主服务的。月嫂在看护孩子过程中造成婴儿的身体损伤,建议杨先生一定要积极保留相关证据,杨先生可以与月嫂公司和月嫂先行协商解决赔偿事宜。如果协商不成,可以持相关证据将月嫂公司、月嫂告上法庭。可以向其索赔医疗费、护理费、伙食补助费、营养费、精神损害赔偿等各项费用。

  来源:半岛晨报

  原标题:大连男子万元雇月嫂刚出生4天男婴头部撞骨折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