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期没结束 已有小升初家长疯狂给孩子做简历

2016年12月22日 00:32 金陵晚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距离这学期结束还有一个月的时间,但记者发现,很多小升初群里,不少家长已经在谈简历制作,有些家长甚至已经达到“疯狂”的程度,逢人就问:“你家简历做好了吗?我总觉得我做的简历不够精致。”甚至有家长已经到处在咨询:“听说某某学校开始收简历了。你们听说了吗?”记者发现,2017年小升初有关部门没有发布任何消息,但小升初的家长们已经不淡定了。

  精美简历做了10多本

  “我家简历做好了,但我总觉得还缺了什么。”昨天上午,游府西街小学一位家长在一个小升初家长群里说,她家的目标很明确,是一所民办学校,为了这所民办学校,孩子这学期放弃了所有休息时间。“上语数外的各种补习班,还要参加择校需要的一些比赛,孩子确实辛苦,但看到孩子的成绩,还是很开心的。”该家长说,她家孩子除了语文的证书少一点外,数学和英语拿了很多证书。

  尽管他们的目标是一所学校,但简历做了有10多本。“这10多本简历,其实是三种不同的版本,就怕万一看中的学校选不上,还是多投几个学校靠谱。”该家长说,她的简历是用铜版纸、全彩制作的,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孩子小学阶段以来获得的所有奖项。他的话引来无数家长的羡慕:“你们娃真牛,有那么多证书。”

  不少家长咨询:简历需要怎么准备,各个学校期末考试的时间,每个学校看中哪方面的证书。一时间,群里就出现了各种“小升初简历制作必备材料”、“小升初简历制作需要”等链接。

  打开后记者发现,这些链接从封面开始,要有什么内容,到目录、自荐信、获奖证书等,一应俱全,甚至还包括了特长按照什么级别排序等。此外,关于证书,还包括了校外的各类竞赛证书,详细到每个证书的分量、什么学校认可某种证书等。

  对于这些,也有家长比较淡定,觉得不想让孩子没有童年,他们不择校,所以孩子相对学得轻松快乐一些。

  老师:家长要有一颗平常心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这些家长所说的几大热门学校,几家学校都表示,他们还没有收简历。一家学校负责招生的老师告诉记者,他们也接到过一些家长的咨询,“每年到这时,不少家长已经开始忙着准备资料了,其实没必要,这时准备资料,难免会给孩子带来压力。”该老师说,小升初只是孩子求学生涯中一个小小的转折点,家长还是要有一颗平常心,否则容易适得其反。

  原标题:学期没结束 已有小升初家长疯狂给孩子做简历

  □金陵晚报记者 姜静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