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6成圣诞物品产自义乌 啥都能在这买到

2016年12月24日 07:08 未来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参考消息网12月24日报道 据德国《明镜》周刊网站12月22日报道,全球60%圣诞物品产自小商品世界之都义乌。圣诞前夕,约1000个装满圣诞物品的集装箱从这里发往海外。义乌也是全球最大的小商品转运中心。

  义乌全年销售圣诞老人和LED发光驯鹿,这里几乎每天都过圣诞节。年复一年,连续数月义乌圣诞村马力全开投入生产。还在盛夏的时候,工人们就开始注塑、缝边和喷漆。但是“义乌圣诞村”并不是为本地市场服务的。

市场大厅内是大约5万个布满圣诞装饰的摊位。市场大厅内是大约5万个布满圣诞装饰的摊位。
专做圣诞树装饰球的商人。专做圣诞树装饰球的商人。

  义乌小商品批发市场是全球最大的小商品转运中心。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报道,在义乌,没有什么东西是找不到的。当地一家出口物流公司的宣传小册子说,这里像磁铁一样吸引着全世界的商家。

圣诞前夕,每天约有1000个装满圣诞用品的集装箱从这里发往海外。圣诞前夕,每天约有1000个装满圣诞用品的集装箱从这里发往海外。

  多达8000名外国采购者前来这里。今年也有直达列车通往重要的欧洲销售市场:货运列车开到西班牙需要3周时间。它们需要横穿西伯利亚。

一名工人在制作塑料圣诞树。一名工人在制作塑料圣诞树。
中国春节使用的灯笼同样在售。中国春节使用的灯笼同样在售。

  除圣诞饰品外,义乌也销售其他商品,比如每年售出30亿双袜子。

  原标题:外媒:全球六成圣诞物品产自义乌 啥都能在这买到

  来源:参考消息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