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拿高价饮料当婴儿药 涉事医生被停职

2016年12月25日 06:30 法制晚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法制晚报讯本报调查发现,通州梨园预防保健中心医生为患儿所开药品竟为高价饮料。法晚记者今天上午从梨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到,涉事医生已被停职。

  本报昨天刊发暗访调查报道,近日,家住通州的市民付女士向《法制晚报》反映,她家半岁的小孙子在通州区梨园预防保健中心体检时查出贫血,一位医生给开了一种进口补铁药,三盒花费500多元。她回家以后发现,药上竟然标着“饮料”字样。

  记者在通州区梨园预防保健中心暗访发现,当该中心保健科一名苏姓医生得知孩子检查出贫血时,会开出这种价格不菲的进口药。而且此药并非该保健中心药房购买,而是要到附近的一家药店才能买到。苏姓医生口中的“药”,其实并非药品,也不是保健品,而是一种饮料。

  今天上午,梨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向记者表示,针对“艾儿铁”事件已有调查报告。

  接到法制晚报记者来电后,中心高度重视,立即成立调查小组,责成主管副书记牵头,对预防保健中心及涉事人员开展调查工作。

  经初步调查,预防保健中心涉事医生在工作中推荐家长到中心外购买“艾儿铁”产品情况属实;在推荐过程中存在违反国家有关《处方管理办法》的情节;对涉事医生与寿延堂药店是否存在经济利益关系将开展调查。

  现初步处理意见为,暂停涉事医生工作,责成其作出深刻的书面检查;根据最终调查结果,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针对此次事件,中心将开展全面的自查自纠,梳理监管漏洞,加强医德医风教育,坚决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记者 董振杰)

  原标题:医生拿饮料当婴儿药开续  涉事医生被停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