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男童圣诞节走失 天津交警轮流当起临时奶爸

2016年12月29日 00:17 中国西藏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刚刚过去的圣诞节,蓟州区上演了一场温暖的“寻亲记”。两岁男童小宇(化名)在圣诞节当天与家人走散,多亏路遇巡逻的交警,交警经过多方找寻,帮助小宇平安回家。

  昨日,蓟州支队城区大队交警叶宝军讲述了事情的经过。叶宝军说,圣诞节,他和辅警李欢正在辖区内的文昌街巡逻,中午11时20分许,当他们巡逻到崔店子南口时,看到一个小男孩边哭边向他们跑来。叶宝军急忙迎上前将小男孩抱起。叶宝军说,孩子大约两岁左右,话还说不清,只是一直哭喊着要妈妈。“时值周末,文昌街上人流、车流很大,为了稳住孩子的情绪并尽快帮他找到家长,我让李欢先陪着孩子,自己跑到车里通过电台向队里请求支援。”

  叶宝军说,没过多久,城区大队就将“帮小男孩回家”的信息发布在“平安蓟州”和“交警一家亲”微信群里,很多网友都转发了这条信息,“帮小男孩回家”的信息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关注。

  “当时气温较低,孩子穿得比较单薄。”叶宝军说,在原地等待了约半个小时,他们决定先将孩子带回城区大队。为了防止与孩子父母错过,叶宝军将大队的联系方式抄送给附近的多家商铺的经营者,并告诉他们如果有情况及时联系。男孩被带回队里后,还是一直哭闹着要找妈妈,交警们轮流当起临时奶爸。

  当天12时30分,一对老夫妇走进了城区大队大厅。经过身份核实,他们正是男童小宇的爷爷奶奶。

  天津北方网讯

  (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