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日起 济南中小学可视情临时停课

2017年01月04日 00:48 齐鲁晚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明天济南市中小学将告别元旦假期,重新开学。“今天又是严重污染,明天还上课吗?”2日,不少家长在QQ群里议论。元旦假期前,济南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近期学校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的通知,启动相应的Ⅰ级红色预警应急响应,2017年1月3日起,济南市各中小学、幼儿园视情采取临时停课防护措施。

  经济南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指挥部批准,济南市于2016年12月29日20时发布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并于2016年12月30日20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济南市教育局启动相应的Ⅰ级红色预警应急响应,2017年1月3日起,济南市各中小学、幼儿园视情采取临时停课防护措施,并随时根据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指挥部的预警信息,提出响应要求。

  按照通知要求,红色预警解除后,各县区教育局和学校可以根据所在地区及周边空气质量状况实际,作出相应调整,确定是否复课,同级教育主管部门备案即可。济南市教育局直属各学校参照执行。

  济南市教育局要求,在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临时停课的学校,教职工正常上班,按照“停课不停学”的原则,以多种方式指导好在家学生的学习和健康知识教育,并开展教研交流等活动;同时做好因家庭原因需到校学习学生的学习指导和校内活动;寄宿制学校,应全天开放图书馆、阅览室和室内体育馆场,安排好在校留宿学生的校内学习和生活。

  复课的学校应灵活安排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对延误到校(未到校)的学生不作迟到(缺课)处理。因停课耽误的课程,应在复课后科学合理地进行补课安排。

  齐鲁晚报讯(记者 李飞)

  (原标题:3日起, 济南中小学可视情临时停课)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