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冒充”家长接孩子? 连云港警方:系孩子家教

2017年01月07日 00:5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网上热传连云港一男子到某培训班“冒充”家长接孩子的视频,引发多家媒体报道,6日,记者从连云港警方获悉,此事系误会,是因孩子家长与培训班老师沟通不畅,造成的误会。

  1月3日,一段“连云港一男子冒充家长接孩子”的视频在网上引起了广泛关注,有多家媒体报道称近日江苏连云港某培训机构里,学生们快要放学时,一名自称家长的陌生男子进入教室,说要接孩子。老师上前询问,男子却说不出孩子姓名。老师立刻警觉起来,给孩子母亲打电话核实,避免了孩子被拐骗。男子趁机逃跑,老师已报警。

  连云港警方通报该事件的经过,2016年12月31日9时许,连云港新东派出所接到某培训机构负责人报警。报警人声称12月30日18时30分许,有一男子来到其机构接孩子,培训机构老师打电话和学生家长核实,家长否认此事,后该男子离开。培训机构老师认为该男子可能是人贩子,遂于第二天报警。新东派出所接警后立即调取监控录像,并发动培训机构家长在微信群里对该男子的照片进行比对核实。

  经调查发现,该学生家长因工作忙碌,平时一直由孩子的姑父李某接送孩子上培训班。该男子张某系孩子的家教老师,当日受家长委托,前往培训机构看望孩子学习情况,并没有接送孩子的意思表示。由于当天孩子家长生病,在电话里没有和机构老师讲清楚,且李某与机构老师亦不认识家教张某,才引起了误会。培训机构在事件查清之后,及时联系相关媒体,力求尽可能减少对张某的负面影响。(完)

  中新网南京1月6日电

  (记者 崔佳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