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出生后无呼吸 警车开道接力护送救治

2017年01月08日 01:19 新文化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警车开道 争分夺秒警车开道 争分夺秒
救护车载着孩子返回长春,孩子的父亲神情紧张争分夺秒救护车载着孩子返回长春,孩子的父亲神情紧张
孩子的命运牵引了无数人的目光宫鹤 供图孩子的命运牵引了无数人的目光宫鹤 供图

  昨天,白城市民卢先生的心情始终难以平稳下来。

  宝宝终于降生,这令他无比兴奋;然而,随后他却得知:孩子无法自主呼吸!

  在FM103.8吉林交通广播、吉大一院新生儿科、高速交警、热心市民等众多热心人的帮助下,一场爱心接力上演了。带有全套抢救设备的救护车在警车护送下,从长春直奔白城……

  孩子出生后没有自主呼吸

  38岁的卢先生结婚12年了。去年,妻子终于怀上了宝宝,这让夫妻二人兴奋不已。

  昨天中午12点10分,他的儿子出生了。可还没来得及体验做父亲的喜悦,他得知了一个坏消息———孩子没有自主呼吸,心跳每分钟仅10次左右!

  “我们第一个想法就是把孩子送到长春去抢救。”卢先生说,“但本地医院的急救车没有新生儿急救设备,孩子很可能挺不到长春。”

  还好,在白城市中心医院新生儿科的医生的努力下,孩子逐渐有了自主呼吸,心跳也逐渐增加到70次左右,但情况仍然不甚稳定。卢先生担心孩子的情况出现反复,还是想把孩子送到长春去抢救。

  救护车火速赶赴白城

  抱着一线希望,卢先生的朋友拨通了FM103.8吉林交通广播“好人帮”栏目的热线。栏目主持人和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吉大一院新生儿科。

  接到求助后,吉大一院新生儿科迅速出动了带有全套抢救设备的救护车和医疗队伍,火速赶赴白城。为了确保道路畅通,吉林高速交警在微博上发布了救护车赶赴白城的消息,希望沿途车辆能靠右行驶,为救护车让出生命通道;与此同时,吉林省公安厅公路交警支队全程提供了护送服务。

  随救护车前往白城的“好人帮”栏目助理宫鹤介绍,长春至王府站镇、王府站镇至大安、大安至白城这几段路程,分别由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警支队农安大队、松原大队、白城大队的警车接力护送。

  松原大队民警马天杰和胡鑫说,给这条生命通道保驾护航,是他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三个多小时从长春赶到白城

  民警介绍,为了给孩子抢出更多时间,他们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时速基本都保持在140公里左右。而沿途许多驾车者也得知了这个消息,让出了通道,保证畅通。

  三个多小时,救护车就从长春赶到白城……

  晚5点30分

  救护车驶上高速,直奔白城。

  晚8点40分

  救护车抵达白城,在警车的护送下驶出高速出口。

  晚8点47分

  车辆驶入医院,但此时救护车上的燃油已经不够返程。

  晚8点53分

  长春医护人员来到新生儿病房,了解孩子的情况。

  晚8点58分

  高速交警白城大队给救护车送来燃油。

  晚9点14分

  孩子在简易呼吸装置的保护下,被送上救护车。卢先生一直在旁边给孩子鼓劲:“晨晨加油!晨晨加油!”

  晚9点20分

  救护车开始返回长春。由于事发突然,车上全体人员都没顾得上吃饭。热心的白城市民送来了很多方便食品,这让救护人员和记者感动不已。

  据医生介绍,孩子出现的呼吸不规则状况是何原因导致,目前仍尚不清楚。目前,他们使用呼吸机减少缺氧对孩子脑部造成的损伤;同时给孩子使用了少量镇静药物,让他能够保持平稳的状态。

  昨晚12时,救护车仍在返回长春的途中。吉大一院新生儿科已经做好了准备,孩子送到后,他们会在第一时间进行全面检查治疗。

  原标题:时速140公里这就是人们对这个孩子的爱

  新文化记者 邢阳

标签: 婴儿孩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