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被男友带去无证诊所引产 小肠被截无法再孕

2017年01月10日 10:32 未来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2016年5月19日晚,受害人韦小姐在深圳市光明新区东坑村一黑诊所进行引产手术时,被无行医资质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将小肠全部截断,后经鉴定为重伤。案发后张某潜逃,受害人此后在东莞大朗医院ICU抢救。

受害人韦女士受害人韦女士
“冒牌医生”开出的引产药“冒牌医生”开出的引产药

  2016年5月下旬的一天,家住东莞的刘先生前来深圳光明公安分局马田派出所报警,称他的女朋友韦女士之前怀孕4个月,5月19日晚上,在光明新区东坑村一个无证诊所做引产手术时出了意外,民警立即赶到该诊所,发现已经人去楼空。

  据深圳光明民警介绍,据当事人刘先生反映,因为意外怀孕不想再要这个孩子,于是带女友来到深圳光明这间无证诊所里做引产手术。结果手术后,女友反映肚子疼,于是立即前往东莞大朗一家医院救治,并且住进了重症监护室。

诊断书诊断书

  东莞医院的医生反馈说,患者的小肠被截断,已经全部感染,随时有生命危险。

  深圳光明警方随即对案件展开调查,确定了嫌疑人为女子张某,并且进行网上追逃。2017年1月初,民警掌握到相关线索,前往四川达州,1月5日晚上在其家里抓获了嫌疑人张某炼(女,41岁,四川省开江县人)。

  民警介绍,嫌疑人张某承认了自己所犯下的错误,其只是中专卫校肄业,未取得《医师资格证》、《医师执业证书》,没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受害人刘先生通过关系找到她,说自己之前生过一个小孩子,又怀孕了一个女孩,大医院去不了,自己经济条件不好。

黑诊所就藏身在城中村里面黑诊所就藏身在城中村里面
就在这样的床上做的引产手术就在这样的床上做的引产手术
(无证诊所)(无证诊所)

  于是张某先给受害人的女友吃了堕胎药,随后通过钳子把胎儿夹了出来,这个过程中把小肠也拉了出来。

  据张某交代,事发后她离开深圳,四处打工。实际在2014年的时候,张某就曾经在深圳因为非法行医被取保候审。目前受害人被鉴定为重伤,张某已被光明警方予以刑事拘留。 

所用药品所用药品
“冒牌医生”开出的引产药“冒牌医生”开出的引产药

  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了在贵州的受害人刘先生,今年26岁。据他介绍,自己之前在东莞打工,他和女朋友有一个一岁多的女儿,后来又意外有了一个女儿,经过姐姐介绍,其之前在深圳光明的“张医生”那里做过手术,于是刘先生也带着女友来到深圳去找“张医生”做引产手术。

  手术之后,自己的女朋友身体就反应不良,转到了东莞的一家医院做检查,医生说小肠全部被感染,只得做了小肠切除手术。

  刘先生表示,由于还没有领结婚证,当时怕医院不收,自己也没有钱,经济上困难,当时“张医生”说要1000元钱,自己只付了500元钱,随后女朋友就反应不良,说肚子疼,“张医生”说是正常现象,后来女朋友疼的太厉害了,于是去了大医院做检查,才发现了问题。

  刘先生介绍,女朋友现在的病情有所好转,去全国各地打听小肠移植手术的情况,但是费用很高,需要几十万万,自己的钱根本不够。这对于一个为了省千把块钱做引产手术才去黑诊所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刘先生希望能有慈善机构或好心人来帮助他们。

  刘先生称,目前女朋友小肠消化的功能已经没有了,以后也没法生育了,“现在非常后悔,但是后悔也来不及了。”

  民警呼吁,市民们要去正规医院就诊,不要贪图小便宜去一些没有资质的场所就诊,否则会给自己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

  南都记者 刘颖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得知二胎又是女孩,男子带怀孕4月女友到深圳引产,结果后悔一辈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