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游乐项目故障 游客高空历险半小时

2017年01月11日 18:3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昨日(10日)19时40分许,上海迪士尼乐园“翱翔·飞越地平线”游乐项目发生故障,部分游客被吊在半空中长达近半小时,并无人员伤亡。据现场的游客介绍,坐在第一排的游客多为老人和小孩,“他们被吊在半空中最久,情绪比较激动。”

  灯光亮起,才发现吊得很高

  据现场的小万同学介绍,“翱翔·飞越地平线”是上海迪士尼乐园最火爆的项目之一,“我们五点多开始排队,排了整整两个半小时。”

  19时35分,期待已久的小万坐在设施上并系好了安全带,座位开始随着场景慢慢上升。“刚开始5分钟不到吧,现场画面还在‘非洲大草原’,突然间就黑屏了。”小万同学说,“当时现场一片漆黑,背景音开始出现英文提醒,告诉大家机器故障,冷静等待处理。”

  设备故障的那一瞬间游客并没有感到害怕,随现场灯光逐渐亮起,被吊在空中的游客开始发出惊叹的声音,“因为现场亮起来了,那时候大家才发现自己被吊了这么高,很多人开始害怕起来。”小万同学回忆说,“脚下都是空的,的确有些可怕。”

  又过了5分钟,小万同学所在的一组座位安全落地,只剩下最靠近屏幕的一组仍悬在空中,“刚开始大家都还算平静,但后来悬挂的时间的确有点长了,上面有不少老人和小孩。”小万同学告诉记者,当晚8点是烟火表演时间,许多吊在半空的游客因此错过了演出,情绪比较激动。

  以项目“出入通行证”作赔

  记者了解到,直到20时18分,最后一组游客的座位“安全着陆”,“并没有人受伤。”据小万介绍,最后一批“落地”的乘客情绪有些激动,有不少来自外地的游客因此耽误了行程。

  “都挺不容易的,园区工作人员也有积极配合,还动用人工来放绳索让大家下来。”现场的工作人员告诉小万,他们是轮岗工作,并不清楚之前的机器状况。

  故障发生后,园区给故障设施上的每位游客一张该项目的“出入通行证”,作为赔偿。

  截至发稿,迪士尼园方暂未给出回应。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