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小学女生被人骗走 超市老板发现异常挡车救人

2017年01月14日 00:55 红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月10日晚,一辆摩托车载着三个小学5年级女生,来到了宁乡县欧洲路附近。

  这之前,这三个小女生家人所发布的寻人启事已在微信朋友圈中流传。当日晚,22岁的超市老板张文发现了异常。他拦住了开摩托车的陌生男子,救下了三个小女孩。

  骑摩托车的男子为何要骗走三个小女孩?警方目前正在全力追查。

  “希望这三个小女孩以后外出要注意陌生人,不要随意跟人离开。”1月12日,22岁的张文对潇湘晨报记者说。

  两天前,三个小女孩到张文店里买东西。他发现了异常,这三个小女生都来自10公里以外的香山冲。“这么晚了,几个孩子怎么跑这么远?”张文心里嘀咕。出门一看,一个骑着摩托车的陌生男子招呼着三个小女孩上车。感觉不对的张文,救下三个小女孩。骑摩托车的男子仓皇逃走。

  智勇男子

  发现异常,挡住摩托车

  10日晚,张文两次看到这三个小女孩。

  第一次是晚上9点10分左右。张文回忆,当时这三个小女孩来店里买东西,有两个穿着黑色上衣,一个穿着粉红色。三个小女孩买了一包薯片,两支棒棒糖。张文发现,这几个女孩面孔有些陌生,不像是附近的人。张文就跟小女孩短暂聊了一下,得知三个女孩的家在10公里外的香山冲。张文心里泛起了嘀咕,“这么晚了,几个孩子怎么跑这么远。”他就问女孩是被谁带来的,一个女孩说跟着一个大人一起过来的。听到这句话,张文就“放心下来。”

  三个女孩从店里买完东西离开,张文玩起了手机。这下好了,他刷到了一则朋友圈里来自香山冲的寻人启事,可不就是刚刚见的那三个小女孩吗?张文冲出店门口四处找,但没有找到人。

  当晚11点左右,张文发现店门口有三个女孩嬉戏打闹,很像之前的那三个人。走出门口,张文发现一个骑着摩托车的光头男子正招手让女孩上车,女孩们也听话坐上了车。

  张文立即冲上去拦住了摩托车,询问男子是谁。被张文拦下后,男子情绪有些异常,“他先说自己与小孩认识,又说看到朋友圈准备送小孩回去。”男子的答非所问,让张文更加奇怪,见男子准备发动摩托,张文用身体抵住车头,喊女孩下车。女孩下车后,张文拨打朋友圈的寻人电话,此时男子驱车离开,往夏铎铺方向驶去。张文让三名小女孩到店内坐下,又与女孩们的家长取得了联系。10日晚上12点左右,三名女孩的家长在警方陪同下,接回了孩子。

  救下小女孩的张文则表示,自己一直就住在欧洲路附近,所以对周围的邻居很熟悉。提起救人的事,张文觉得只是恰好发现了问题,做了该做的事,“希望她们(三名女生)以后外出要注意陌生人,不要随意跟人离开。”

  旅店老板

  坚持出示证件拒绝给嫌疑人开房

  这三个小女孩分别名为莎莎、睿睿、璇璇(化名),就读于香山冲小学五年级,年龄在11岁左右。她们能安全回到家,除了张文,还要感谢刘女士。

  刘女士在欧洲路经营着一家“如宾宾馆”,宾馆就在张文的超市旁边。她告诉记者,事发当晚,男子曾两次来到店里。

  第一次是10日晚上9点左右,刘女士坐在前台,一名男子走了进来,要求开房。“他是一个人进来的,穿深色衣服,系着一根泥土色的长围巾。”刘女士回忆,男子要求开一间双人房,得知没房了,就要求开两间单间。刘女士让男子提供身份证,男子有些不耐烦地说,“我就住在附近,要什么证件。”刘女士坚持让男子返回家取证件。两人僵持了二十多分钟后,男子离开了。

  过了一会儿,男子再一次进来,后面还跟着三个小女孩。“我家里亲戚过来,家里住不下,这是我的亲侄女,开个房吧。”这次,男子的态度有些软化。刘女士仍坚持必须出示证件才能住店。

  见刘女士态度坚决,男子带着三名女孩离开了旅馆。

  回忆起这些细节,作为一名母亲的刘女士却感觉有些内疚,“当时我没有注意那几个女孩,多问一下,还是能看出问题的。”

  追问

  陌生光头男究竟是谁?

  骑摩托车的光头男究竟是谁?他是怎么骗走这三个小女孩的?

  记者从走失女孩莎莎的亲戚文女士了解到,家人发现小孩不见是10日下午4点,经过四处打听,得知三名女孩是结伴准备去另外一个女生家中,在路上被人带走的。得知小孩不见后,家人立即向夏铎铺派出所报案,并发动亲朋好友进行寻找。

  “我是在朋友圈看到的,就马上也转发了,还写上我自己的号码。”文女士介绍,自己和莎莎只是远亲,但听到小孩不见,第一反应就是外出找人。女孩所在村里,也集体沿着家附近的金洲大道一路沿街去找。

  小女孩回到家后,家人通过询问得知,1月10日下午,三个小女孩在去同学家的路上,遇到了一个骑摩托车的男子。男子借口前面在修路,不好走,提出载小女孩一段路。三个小女孩没多想就上车了。

  光头男究竟是谁,动机为何?张文回忆,这个男子除了光头,嘴角上有颗痣,口音听上去也有些像本地人。这一点也得到刘女士的证实。

  1月12日,记者从宁乡公安了解到,警方目前已对骑车男子展开追踪和进一步调查。

  记者昨日未打扰那三个找回女儿的家庭。不过正如张文所说,但愿孩子们要注意陌生人,不要随意跟人离开。也提醒家长,平时要注意给孩子做好这方面的提醒和教育。

  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 实习生 李凤鸣 张弈宇 长沙报道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