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员浓烟中让出氧气罩 怀抱女婴冲下15层楼

2017年01月17日 00:24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消防员摘下自己的氧气罩,戴在了孩子的头上,抱起孩子跑下15层楼。读者供图消防员摘下自己的氧气罩,戴在了孩子的头上,抱起孩子跑下15层楼。读者供图

  为确保17个月大女婴不吸入渗入屋内的浓烟,一名消防员摘下自己的氧气罩,抱着孩子冲下15层楼,另一位消防员脱下自己大衣包裹着孩子,奔跑了一百多米,直至把她送上救护车。

  昨晚5时许,沈阳市和平区胜利南大街沈铁胜利家园一栋33层楼高的居民楼起火,浓烟一直沿着楼道窜到楼顶,据该居民楼一位保安称,火灾原因可能是因地下室电缆井起火,该说法并未得到消防部门证实。约30辆消防车第一时间赶到,将楼内居民疏散至楼下。

  可在15楼的一户居民中,一位焦急无措的妈妈正抱着她17个月大的女儿。“救救我的女儿吧”,消防员进入该居民家里时,楼道内的浓烟已经从门缝中渗入到居民的房间内,女婴出现了将要昏迷的症状,孩子的妈妈急得马上就要哭出来。

  拨打急救电话后,由于孩子年龄太小,疏散下楼有可能冻伤,消防员决定先在室内等待消防车到了之后再将孩子抱下楼。为了保护孩子不吸入屋内和楼道浓烟,一位消防员不假思索地摘下自己的氧气罩,戴在了孩子的头上。

  救护车即将到达时,消防员抱起孩子穿过楼道内的浓烟,跑下15层楼,将女孩和其母亲安全送到楼下。由于小区周边道路狭窄,救护车只能停在小区门口约 100米之外,另一位消防员为了给孩子保暖,脱下了自己的大衣包裹在孩子身上,抱着孩子大步跑向救护车。孩子的妈妈一路哭喊着,离开了浓烟滚滚的楼道,消 防员怀里的孩子已经清醒了不少,救护人员也在安慰孩子的母亲:“孩子已经明白些了”。

  孩子被送上救护车后,救护人员将氧气罩和大衣还给消防员,载着孩子的母亲一起送往了附近的医院。

  直至昨晚9时许,消防人员已经将明火扑灭,在灭火的同时,消防人员已经挨家挨户展开搜救工作,同时清放浓烟。具体起火原因还待确定,一些被疏散和晚回家的居民被消防人员劝说到亲戚家休息,等待浓烟散尽再回家。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 张阿春

  来源:辽沈晚报

  原标题:消防员让出氧气罩 抱娃冲下15层楼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