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怀双胞胎列车上难产 乘务员和乘客紧急助产

2017年01月17日 08:55 齐鲁晚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6日,在成都至青岛K205次列车上,一名彝族怀双胞胎的孕妇突然生产,生下一名男孩后又遇二孩难产。在列车工作人员和乘客全力协助下,列车上上演了一幕“紧急助产”,产妇最后被顺利送进医院,顺利生下孩子,母子平安。

  16日凌晨3时许,济南铁路局青岛客运段值乘的从成都开往青岛的K205次列车运行到泰山至济南间时,17号车厢的一位旅客向列车员反映,车厢的厕所门长时间无人进出,怎么也打不开。列车员立即前去查看,在大力敲门后,厕所里传出了声音,虽然没听懂啥意思,但她大致听懂了一位彝族妇女要在厕所生孩子。

  列车员立即向当班车长报告。当班车长立即赶往17号车厢,发现厕所里除了一位彝族孕妇,还有一名同行的妇女。由于语言不通,当班车长也顾不得夜间不能使用广播了,立即通知广播员寻找医生和彝族翻译。一名彝族的年轻女孩自告奋勇当起翻译。原来,彝族孕妇羊水已破,新生儿已露出大半个头,但怀的可能是双胞胎,且身体极度孱弱,高度紧张,产程一度停滞。当班车长意识到情况危急,如处理不当极易导致危险。

  “广播发出寻找医生的通知,但车上没有一名医护人员,只有一名大二的学生自称学医的。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这名学生来到17号车厢的厕所后,表示她也帮不上忙。”当班车长说,在寻医未果的情况下,不少乘客自愿过来帮忙。当班车长请两名中年女旅客进入厕所帮助接生。

  本报青岛1月16日讯

  (记者 赵波通 讯员 姜兆蓓)

  原标题:青岛:怀双胞胎孕妇列车上难产 旅客紧急助产 平安产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