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女童攀上7楼空调挂机 警民联手及时施救

2017年01月24日 00:1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趁外公外婆外出买菜,身穿单衣单裤的4岁女童攀上7楼室外空调挂机。危急关头,好心群众及民警及时施救。昨天,这惊险的一幕发生在武汉市东西湖区吴家山街长青西村居民楼7楼。

  昨天上午10点16分,市民冯先生到长青西村小区商业门店过早时,隐约听到头顶传来女童的惊叫及哭泣声,抬头发现一名身着单衣单裤的女童站在7楼临窗的室外空调挂机上,瑟瑟发抖。

  见此情况,冯先生一边安慰女童,一边报警求助。吴家山街派出所五环路警务服务站民警张占营、长青西村社区民警陈德杰等人立即赶到事发小区。张占营等人在楼下做好女童防跌落措施,陈德杰带领物业工作人员快速冲上7楼。女童所住的房间房门虚掩,民警冲进屋内,伸出胳膊将女童抱回房间内,化险为夷。

  原来,酿险女童名叫倩倩(化名),今年4岁,平时由家住长青西村的外公王爹爹及外婆照顾。昨天上午10时许,倩倩还在熟睡,王爹爹与老伴虚掩屋门后下楼买菜。倩倩醒来后发现外公、外婆不在家,就顺着客厅临窗的小板凳爬上临窗木桌,又从开着的窗户爬上临窗的空调室外挂机,从而酿出险情。

  事后,陈德杰帮助倩倩的外公外婆联系装制临窗安全防护网,以防止类似险情再次发生。

  (通讯员丁其刚 丁珮 记者付豪)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