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小学生走上街头:今天我是城市美容医师

2017年01月26日 00:46 四川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月25日上午9点,以“今天我是城市美容医师”为主题的成都小市民体验环卫作业活动启动。11名成都小学生来到金牛区西北桥河边街,拿起笤帚和簸箕打扫街道,体验机械化清扫、冲洗作业 ,亲身感受“城市美容师”工作的艰辛。

成都小学生走上街头成都小学生走上街头

  9点半,孩子们到达指定地点西北桥河边街,开始体验式作业,他们穿着统一的环卫工作服装,在环卫工人王大姐的示范下,认真地学习着握笤帚的姿势、如何巧用 劲等清扫的各种技巧,随后开始一丝不苟地清扫起来。记者注意到,孩子们用笤帚一点一点往外挑着人行道缝隙里的烟头和其它杂物,一点死角也不放过。

  “以前觉得环卫工人清扫很轻松,也很简单,今天我们拿起笤帚,才知环卫工人扫马路的辛苦。”6岁半的张舒涵是这群孩子中最小的一位,正在龙江路小学上一年级,面对记者的采访,她表示今天收获很大,今后在家里 ,会更多帮助大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

  张舒涵的妈妈李女士告诉记者,“让孩子来参加这次体验活动,主要是让孩子感受清洁工作的不容易,让他们从小养成不乱扔垃圾、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希望孩子们少扔一个饮料瓶、少丢一片纸屑,来保护好我们城市的环境。”

  成都市城管委环卫处副处长李健说,这次小市民体验环卫工作活动,目的在于让孩子们感受劳动艰辛,激发学习热情,培养学生爱护坏境、保护环境的意识。下午,孩子们还前往九江垃圾焚烧发电厂,工作人员向他们介绍了垃圾焚烧发电基本情况,还举行了环保讲座。

  活动结束后,10岁的邓璟然在自己的体验日记中写道,“这次活动让使我受益匪浅,美好的城市环境,需要每个人的维护。”据悉,本次活动由成都市城管委等5家单位联合组织举办,今后还将举行更多的城市管理市民体验活动。

  附:

  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

  市民朋友们:

  大家好!

  玉龙吐宝庆吉日,金凤含珠贺新年。

  新春佳节时,忙碌了一年的我们,热热闹闹地和家人围坐小聚,偷闲几日。但还有一群人也许没时间像你我这样过节,他们还必须时刻坚守各自的岗位,以让我们热爱的城市在热闹欢聚中一如既往地保持干净和有序。他们是环卫工人,他们是城市照明人,他们是城市管理执法人员……

  为了城市的面容整洁,为了城市的运转有序,他们在每一个节假日不仅没时间休假外出,也许还会比平日更加 忙碌。

  美丽蓉城凝聚着城市管理工作者的日夜坚守、默默付出。但是,我们更加明白人民的城市人民管。这座城市因为您的热爱、参与、支持才会那么流光溢彩、靓丽动 人。今天,我们联合启动[我爱成都]城市管理市民体验活动,旨在汇聚共创“干净之城、有序之都”正能量,让你我的点点滴滴、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凝聚成治 城 育人的强大磁场,携手扮靓我们真挚热爱的成都!

  衷心祝愿全体市民新年吉祥如意!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殷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