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吃这些东西要小心 10月大婴儿因它进医院

2017年01月29日 01:30 未来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资料图

  大年三十,春节长假第一天,郑州市儿童医院就接诊了7例气管异物急诊手术。

  花生、瓜子、核桃、笔帽……异物种类五花八门。由于人人家中都备有各类零食,家长们又忙于 走亲访友,备饭做菜,对孩子的监管放松了警惕,春节期间是儿童气管异物的高发期。据统计,去年春节7天长假,郑州市儿童医院共接诊气管异物患儿过百例。郑 州市儿童医院耳鼻喉科医生姜岚提醒各位家长,在注意防范的同时,若孩子不慎吸入异物,要立即赶往医院处理,以免酿成大祸。

  下午1:00,郑州市儿童医院东区医院,耳鼻喉科值班医生姜岚刚刚为两名患儿取出了气管异物,还没来得及吃饭。这两名患儿一个10个月大,另一个1岁10个月,他们分别吸入了开心果壳和核桃仁,而被家长紧急送医。

  10个月大的宝宝前一天刚刚能够扶着桌子站起来,就不慎将桌子上家人吃剩的开心果壳吸入气管。另一名1岁10个月大的宝宝因为肺炎正在输液,中途哭闹,看护他的爷爷奶奶为了哄孩子,喂了一粒核桃仁,不料刚巧孩子呛咳,遂吸入气管。幸经及时处理,两个宝宝的气管异物均已取出。

  据悉,七例气管异物患儿分别吸入了瓜子壳、花生米、完整的带壳瓜子、笔帽、糖纸、开心果壳等。两例在东区医院,五例在东三街院区,七例气管异物急诊手术均已顺利完成。据统计,2016年全年,郑州市儿童医院耳鼻喉科共完成1542台次小儿童日气管异物手术。

  来源:大河网

  原标题:郑州一10月大婴儿吸入开心果壳 大过年家长要操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