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大男婴在家被蒙面歹徒抢走 父母已苦寻12年

2017年02月04日 11:09 齐鲁晚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月27日是大年三十,在聊城市茌平县韩屯乡顼庄村,顼金才一家下午包完了除夕的饺子,一家人开始准备年夜饭时,他的老母亲又把给“二小”顼天浩准备的碗筷拿了出来。自从2005年4月19日,4个月大的“二小”被4个蒙面人入室抢走之后,这个家庭每年年夜饭的主题永远是,交流过去一年里四处寻找孩子的心得。

  孩子被抢后

  每过春节总有泪水

  包完年夜饭的水饺,已经是下午5点多钟,窗外已有零星的鞭炮声响起。把给“二小”的碗筷拿出来的那一刻,包括顼金才刚刚从北京回家过年的妹妹在内,一家人又是泪眼相望、无语凝噎,过年气氛在喜庆的鞭炮声中显示那么沉闷。

顼天浩兄弟合影顼天浩兄弟合影

  回家过年之前,顼金才的妹妹通过“宝贝回家”寻子网站联系到了齐鲁融媒记者,记者在春节期间的走访,无疑给这个家庭又带来了一丝新的希望。顼金才介绍,孩子被抢走之后的12年多的时间里,他们一家人从来都没有放弃哪怕一丁点儿线索。

顼家一家人顼家一家人

  说着,顼金才从一个破旧的手提袋里拿出了“二小”顼天浩出生100天时拍的照片,还有这些年有关他们寻子的媒体报道留存,一些时间较早的报纸连复印件都泛黄了。“只要看到这些,我们总能感觉孩子会找到的。”顼金才的老母亲说,“二小”跟老大长得非常像,两个孩子100天时拍的照片放到一块,有时候连顼金才都认不出来。说着说着,这个头发花白的农村老妇人忍不住再次流出了眼泪,言语间满是期待。

  父亲寻子时遇车祸

  不放弃一丁点线索    

  “过完这个年,孩子就13岁了。”顼金才说,“二小”当时只有两颗牙齿,左眼有一颗米粒大的红色胎记,肚脐眼比较靠下,比一般人的都要往下。对于被抢时的情形,顼金才和妻子、妹妹,还有年迈的父母都记得非常清楚。

  当时,顼金才和妻子在临近的茌平县肖庄乡李桥村修摩托车,租住在村子外围的一处民房里。2005年的4月19日晚上8点左右,顼金才带着大儿子外出串门,妻子李云霞在出租屋里带着“二小”顼天浩。

  没曾想,突然翻墙跳进来4个蒙面歹徒冲进里屋,将李云霞摁在床上用胶带封住嘴,又用尼龙绳将其双手反绑。随后,他们在屋内翻出2400元现金,还将4个月大的顼天浩抢走。报案后,警方一直未能破案。

顼天浩兄弟合影顼天浩兄弟合影

  由于警方迟迟查找未果,这对可怜父母,一边悬赏两万元寻找线索,以期早日骨肉团圆;另一方面则踏上了外出寻子之路,先是从茌平县到聊城,再到周边的县市,后来又走出山东,向周边的河南、河北等地延伸。

  在北京寻子时,顼金才还遭遇了车祸,差点儿丢点性命。尽管如此,他们的寻子历程一直没有停歇。这些年,除了根据线索四处奔走,顼金才一家还逐渐与国内一些公益寻亲组织、媒体建立了联系。“每一个渠道,对于我们来说都是一个希望。”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铭 张跃峰)

  原标题:聊城4月大男婴在家被蒙面歹徒抢走,父母已苦寻12年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