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春节返程开车1400公里猝死 留下年幼儿女

2017年02月04日 14:26 新华报业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欢乐祥和的春节刚刚过去,今天是节后上班第一天。但苏州高新区一名30岁的男子张明(化名)年后再也没能站上工作岗位。过完春节的他开车从湖南老家赶回苏州,2月2日晚上抵达。不料睡下以后没再醒过来,于3日凌晨4点经抢救无效死亡,留下父母、妻子和一对年幼的孩子。

  自驾回苏后沉睡不省人事

  “真的很可惜,太年轻了,刚刚30岁,2个孩子还这么小就没了爸爸……”2月3日中午,交汇点记者赶到苏州市高新区人民医院,昨晚在现场值班的医务部主任毛敦惋惜地说。

  据他介绍,凌晨3点多,医院接到120急救电话,称新区长江花园的一名年轻男子沉睡中突然口吐白沫、不省人事。其家人连忙打120电话求救。“我们医生在电话里先教他妻子做人工急救,同时120急救车立即赶到出事家里,医生到了现场也做了急救。

  这名男子送到医院时心跳、呼吸已经停止,3点半送到医院抢救了半个多小时,心电图仍然呈直线。”毛医生说,4点20分抢救医生宣布男子死亡,现场家属瞬间崩溃,倒地痛哭。“只有年幼的小女儿还不懂事,说着‘爸爸睡着了’……”

  返程和表弟轮流开车1400公里

  交汇点记者了解到,87年11月出生的张明(化名)是家中独子,老家在湖南邵阳市新宁县,来苏打工已多年,是一家模具厂的工人,平时和父母、妻儿住在高新区。

  今年春节,张明自驾1400公里带着父母、妻儿等回湖南老家过年团聚。眼看着假期结束,要准备上班,年初五,一家人驾车开始返程。

  据该男子的表弟介绍,虽然从湖南老家开到苏州路途较远,全程高速也有1400多公里,为了防止疲劳驾驶,他和表哥张明(化名)轮流开车,一个开车,另一个就在一旁休息,这样算下来一个人大概开了七、八个小时。

  2月2日晚上6点多钟,张明一家人顺利回到苏州的家里。吃过晚饭后约8点,张明就先回房睡觉了。张明父亲是名屠夫,凌晨1点多钟起来忙活,张明还起床和父亲打了个招呼,帮了一会忙,随后2点多继续睡觉。

  “大概到了凌晨3点,他老婆发现他打呼的声音不对劲、口吐白沫,连忙去喊,却怎么也喊不醒……”家人立刻打电话报警。

  抢救无效 死因推断为“猝死”

高新区人民医院的监控录像高新区人民医院的监控录像

  交汇点记者通过高新区人民医院的监控录像看到,3日凌晨3点38分,一名男子被推进了抢救室,后面跟着一群家属,包括男子的父母、表弟、妻子,和一对年幼的孩子。

  毛医生介绍,该男子送到抢救室时已经心跳、呼吸骤停,瞳孔放大,急救医生对其进行了气管插管、心脏按压等急救措施,但努力抢救了半个多小时仍然没能挽回年轻的生命。死因推断为“猝死”。男子的父母、妻子得知噩耗后当场跪地痛哭、伤心欲绝。

  旅途疲劳、暴饮暴食、熬夜易引发猝死

  “每年过年,这些远途返乡的人其实很劳累、辛苦。长时间的旅途,加上回乡了以后忙着过节拜年、走亲访友,春节期间又容易暴饮暴食,年轻人免不了熬夜,舟车劳顿没几天又要再赶回苏州,这个过程是非常疲劳的。这个强度比他工作都要累、辛苦。”毛医生分析,旅途疲劳、暴饮暴食、熬夜等都是猝死的高危诱发因素。

  毛主任表示,再加上最近天气变化,忽冷忽热,冷暖失调,返乡市民回来了以后又要迅速投入到工作状态,生理和心理上要注意及时调整。

  交汇点讯

  原标题:悲剧!30岁男子返苏开车1400公里猝死 留下年幼儿女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