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场救父少女截指:妈妈 我再也不能为你揉肩了

2017年02月05日 00:59 华龙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赖荣清喂女儿郭佳佳吃饭。 资料图赖荣清喂女儿郭佳佳吃饭。 资料图

  年前,重庆沙坪坝区青木关镇14岁少女郭佳佳勇返火场救父的故事感动了众人。今(4)日,在医院治疗的她又传来新消息,佳佳在年后上班第一天接受了双手的截指手术,虽然没有了10根手指,但大部分手掌得以保存。目前佳佳各项生命体征平稳,待病情进一步稳定后就将转入普通病房。

  创伤部位植皮手术基本完成 待病情稳定转入普通病房

  今日上午,记者联系上佳佳妈妈赖荣清时,她正在医院忙着缴费。“截指手术后女儿恢复得还可以,爸爸在出租屋做了饭,今晚给她送饭时才能见得到。”赖荣清说。

  3日,年后上班第一天,佳佳接受了第6次手术,医生为其截去了10根手术,帮助她保住了手掌。同时,医生还利用佳佳的头皮,为剩下10%左右的创面进行了植皮手术。至此,佳佳全身因火所致79%的创伤部位植皮手术基本完成。

  手术前一天夜晚,赖荣清为佳佳送饭时,懂事的佳佳看出了异样。“妈妈以后你肩周炎犯了我再也不能为你揉肩了。”听到女儿轻声说出这句话,然后欲言又止的样子,赖荣清的整颗心都要碎了。

  强忍着泪水,赖荣清安慰女儿放宽心,一切都有爸爸妈妈在。

  “离开医院时简直心如刀绞。”赖荣清说,“女儿懂事,我们做大人的也要坚强,希望老天爷让一切赶紧好起来。”

  伴随着手术成功的消息,佳佳身体的恢复情况也是出奇的好。医生告诉赖荣清,待佳佳病情进一步稳定下来,就可以转入普通病房了。

  “这真是个大好消息。脱离监护室,意味着她终于扛过了最困难的时期,要开始后续复健治疗了。”赖荣清说,“眼见女儿的精神状态在一天一天变好,每天都让人看到希望。”

  华龙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