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旅游局局长:如厕教育要从娃娃抓起

2017年02月05日 00:1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国家旅游局网站消息,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4日在全国厕所革命工作现场会上发表讲话,他表示,“515”战略实施两年来,全国共完成新改建厕所50916座,占厕所革命三年计划(共5.7万座)的89.33%。

  李金早称,“515”战略实施两年来,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厕所革命取得了重要进展。一是厕所数量明显增加。全国共完成新改建厕所50916座,占厕所革命三年计划(共5.7万座)的89.33%。其中,2016年实际完成28907座,同比增长31.3%。共有14个省份实际完成1000座以上,其中山东、浙江、广东、湖南实际完成均在1500座以上。

  二是厕所质量明显提升。各地紧紧围绕“数量充足、干净无味、管理有效、实用免费”的建设目标,严格落实旅游厕所国家标准,所有新建和改扩建的厕所均达到了A级以上标准。

  三是厕所布局更加优化。中西部地区的厕所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旅游公路沿线厕所建设力度加大,乡村厕所建设有了长足发展。总体看,游客如厕投诉明显减少,满意度大幅提升。

  李金早提出,全面探索推广“以商建厕、以商养厕”模式。全国将建设旅游厕所26197座,其中新建19512座,改扩建6685座,需要投入近100亿的资金。同时,旅游厕所管理养护也需要大量资金保障。

  李金早说,深入开展公民如厕教育,进一步提高广大游客和公民的文明水平。文明如厕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如厕教育要从娃娃抓起。一要抓宣传教育。各地要把旅行社、景点景区、宾馆饭店等旅游相关企业作为公民如厕教育的主战场,要通过行前教育、环境营造等方式,引导游客和公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构建健康文明的旅游方式和生活方式。

  二要抓监督约束。要探索采取多种方式监督约束各种不文明行为,提升游客的公德心和文明意识。三要抓公民示范。要通过网络评选、地方推荐等方式,表彰一批自觉践行文明如厕的先进典型,示范引领文明如厕行为。

  原标题:国家旅游局:全国完成新改建厕所50916座

  中新网2月4日电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