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学校为女生注射宫颈癌疫苗 其母怒斥有风险

2017年02月06日 10:09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学校为女生注射宫颈癌疫苗学校为女生注射宫颈癌疫苗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3日报道,近期,来自英国诺丁汉郡的母亲拉韦恩•克罗斯本(Laverne Crosebourne)强烈斥责自己13岁女儿就读的学校顶山学院,原因是学校未征求自己同意就为女儿注射了宫颈癌疫苗。拉韦恩认为这种疫苗有风险,不希望女儿注射,她批评学校此举是极不负责的行为。

  宫颈癌疫苗,又称HPV疫苗,是一种可以预防人乳头状瘤病毒(HPV)感染的疫苗。接种该疫苗,可有效降低宫颈癌发病率。但是注射这种疫苗也存在风险。拉韦恩清楚这一点,因此当她的女儿——正读九年级的希安告诉自己她已经注射了HPV疫苗时,这位母亲感到十分震惊和愤怒,害怕接种会加大中风、使更年期提前,甚至会有死亡的风险。早在2016年4月,大曼切斯特郡一位13岁女孩在注射5天后便死亡。

  她对学校的此种行为进行了强烈批评与抗议,称这是一种“以健康护理为名,公然漠视法规”的行为。在希安上八年级的时候,学校曾就注射疫苗一事征求拉韦恩同意,当时她没有同意女儿注射疫苗。在此次疫苗注射之前,学校曾电话联系过拉韦恩,但拉威尔并未看到来电,因此并未就此事和学校有过沟通。

顶山学院顶山学院

  顶山学院校长表示,此次接种由诺丁汉郡英国国民健康保险制度(NHS)医疗信托基金组织派遣的接种团队组织,接种流程是标准化的,校方无法就个别学生的接种作出解释。诺丁汉郡医疗机构称希安本人同意了HPV接种,因此接种是合法行为。在学生八年级获得第一次提供疫苗注射机会时,该机构已经征求过家长意见,而且在为家长发放的背景知识宣传册上已经写明,在学生理解接种流程的情况下,学生本人的同意即可使疫苗注射行为合法化。

  在注射当天,希安正和接受加强接种的同学们在一起,表示同意接种。既然希安清楚接种流程,而且同意接种,那么此次接种就是合法的。

  但拉韦恩称接种团队甚至没询问她女儿的过敏史,并称对方认为一个13岁的孩子有能力自己决定是否同意注射是很可笑的。

  原标题:英母亲怒斥学校未经其同意为女儿注射宫颈癌疫苗

  [环球网综合报道]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