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真大意 胎儿的腿露出来了才知道怀孕

2017年02月08日 15:15 齐鲁晚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生命的诞生,总是给人带来欣喜。可是,近日,几名孕妇生产时,伴随欣喜的还有惊险:直到胎儿露出一条腿,临沂市高女士才知道自己怀孕了;日照市岚 山区中楼镇孕妇赵女士去医院去晚了,在面包车里生下了孩子;济宁市梁山一名孕妇羊水破裂去医院生产,却恰逢晚高峰路面拥堵。好在有护士、医生和交警的共同 努力,这些孕妇都顺利生产,“惊险”变为“惊喜”。

  医生真及时 孕妇即将分娩

  短袖护士低温下助产2月2日,莒县人民医院产房助产士李俊荧上夜班。3日凌晨4点50分左右,她们正在产房给孕妇分娩,这时门铃急促地响起来。她走出来后,有位男士想借轮椅,按照规定她们的轮椅不能外借,该男士说他妻子就在楼下车里,马上要分娩。

  看到该男士非常着急,李俊荧担心孕妇出问题,随即推着轮椅和该男子下楼。当时,孕妇和母亲正坐在面包车里,声音非常痛苦。李俊荧习惯性地摸了摸孕妇肚子,感觉孩子头部将要分娩出来。

  当时情况非常紧急,她让孕妇丈夫去楼上拿医用手套顺便叫医生来,一只手扶着孕妇肚子附近,“我让老人帮着把孕妇裤子脱下来,由于车里比较暗,我让她们用手机给我打个光。”李俊荧说。

  孕妇裤子脱下来后,孩子头部马上就要出来。在李俊荧和老人的帮助下,孕妇顺利产下一名6斤重的男婴。由于害怕感染,孩子脐带并没有剪断。在医生 的帮助下,他们把孕妇推到产房做常规处理。李俊荧介绍,如果当时孕妇从车上下来,由于重力原因孩子肯定就会直接掉下来了。“刚出生的孩子头部和脊椎都发育 不是很好,如果掉到地上肯定会很危险。”李俊荧说。

  由于从产房出来得比较急,李俊荧只穿了一件短袖衣服。“在分娩过程中,老人害怕我冷,将一件婴儿小被搭在我身上。”李俊荧说。从借轮椅到最后分娩,整个过程只有不到10分钟时间,医院监控记录下了这暖心的一幕。当时,室外温度在零下六七摄氏度。

  李俊荧今年刚25岁,工作两年。“虽然上班时间不长,但也遇到过各种紧急情况,当时也没害怕,不过后来想想还是有些担心,万一孕妇出现任何问题根本没法处理。”李俊荧说。过后,孕妇家属拿着红包感谢李俊荧,但被她拒绝了。

  据介绍,孕妇赵女士家住岚山区中楼镇。当天晚上,赵女士肚子有些疼,但不知道仅是肚子疼还是要分娩,所以往医院走的时候就有点晚了。“当时情况很急,多亏了李医生,真的非常感谢她。”赵女士说。

  这妈真大意 胎儿的腿露出来了才知道肚里有个娃

  据临沂市中医医院产科医护人员介绍,2月5日21点40分左右,一名姓高的孕妇来到医院就医,此时,胎儿的左腿已经露了出来。正常分娩应该是头 部先产出,胎儿的胎位不正,被卡在了产道内,左腿已经有些发紫。院方紧急调派增援的产科医生们协商后,对产妇进行了侧切助产。高女士产下了一名重7.8斤 的男婴。

  让医护人员意外的是,高女士此前并不知道自己有孕在身。

  “我本身就比较胖,体重200多斤,肚子大了一点也没咋看出来。”2月7日,躺在病床上休养的高女士对齐鲁晚报记者说,她今年30岁,结婚多年,一直没有怀孕,例假也不正常,到医院检查过,大夫说不调理的话不容易有孕。

  因为不着急要孩子,她和丈夫也没放在心上。5个月前,高女士肚子有时会莫名其妙地跳动,她上网搜索后得知,比较胖的人肠胃蠕动时可能有这种现象,现在想起来那是胎动。

  据高女士介绍,直到生产前她一直正常上班。4日休班在家,有过短暂的腹痛,也没放心上,腹痛缓解后她还到外面玩了小半天。到了5日晚上,直到羊水破了,孩子露出一条腿,她和丈夫一下子慌了神,才知道早已怀孕了。

  “这个儿子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高女士说,生活中她一贯大大咧咧,孩子出生后家人既惊喜,又有点后怕,责怪她傻到家了。有了这次教训,她不敢再大意了,肯定要好好照顾儿子。

  临沂市中医医院新生儿科医护人员介绍,因为分娩时缺氧,高女士儿子的脑部和心脏受到些影响,哭闹等反应有点低,出生后就被送进了监护病房,接受观察治疗。从7日的观察来看,小家伙恢复得比刚出生时好不少。

  交警真给力 孕妇羊水破裂 交警开道送医

  2月6日17点30分,济宁市任城交警大队南张中队接到济宁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指令,梁山一名孕妇因羊水破裂,家属正开车陪同紧急前往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正好赶上下班高峰期,怕城区路堵,耽误救治,希望民警提供帮助。

  南张中队执勤民警立即联系上孕妇家属,得知他们正在济梁公路赶往济宁城区。与家属对接后,执勤民警立即驾驶警车在济宁西高速出口等候。约20分钟后,执勤民警等来了送孕妇的银灰色轿车。警车在前,轿车在后,紧急赶往医院。

  当时正值晚间下班高峰期,路面上挤满了车辆。 “后面有急诊,请司机朋友配合,注意避让。”警车亮起警灯,行驶中执勤民警使用喊话器一路喊话疏导交通。路面上的司机们纷纷让出一条生命通道。约半个小时 后,孕妇被快速送到医院,并安全顺利生产。 “从接应到护送到医院,大概有30里路程,高峰期走完这些路至少得一个多小时。”护送孕妇的执勤民警介绍。

  齐鲁晚报记者 彭彦伟 高祥 邱明 苏洪印 通讯员 高晶 朱卫红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