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男孩睡懒觉被母亲掀被子 因起床气跳楼轻生

2017年02月09日 00:37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民警和消防赶到男孩家,制定施救方案。民警和消防赶到男孩家,制定施救方案。

  寒假期间,对于孩子们来说终于可以松一口气,睡下懒觉了。这不大足14岁男孩小勇正睡得香,母亲却掀开温暖的被子,让小勇一起回乡下。小勇一时气急,竟从12楼阳台跳了下去。好在11楼防盗网钢丝将他拦住,民警、消防官兵将他救起。

  男孩从12楼跳到11楼

  2月4日早上9时许,大足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大足区某小区居民楼,有一个男孩站在11楼的阳台外,疑似准备跳楼自杀。接警后,南门派出所民警火速前往事发现场,同时通知当地消防官兵和医护人员携带相关设备,一同前往实施救援。

  正在民警赶往事发地途中,民警再次接到报警电话,在电话中王女士异常惊慌地说:“你们快来,我儿子小勇跳楼了,已经从我们家12楼阳台掉到了 11楼了!”民警核实两起报警均在一处后加速行进。到达事发小区后,民警看到一名身着橘红色外衣的男孩正站在11楼阳台外的房沿上。

  情况危急,民警赶紧来到王女士家中,发现王女士同丈夫夏先生已将床单制成“绳索”,抛下楼将小勇手部托住,以避免小勇因体力不支或紧张,松掉手里握着的防盗网钢丝。“小勇,千万别松手,抓紧防盗网。”民警一边提醒小勇,一边组织人员检查床单“绳索”是否捆扎结实。

消防在做营救前的准备。消防在做营救前的准备。

  消防翻窗完成救援

  消防官兵到达后,翻出12楼阳台并下滑至11楼,将安全绳拴在小勇身上。“这下安全了,这下安全了!”见到小勇被安全绳捆得紧紧的,王女士和夏 先生也长舒了一口气。民警和消防官兵分析,小勇体重较重,将其垂直拉回12楼比较困难,大家决定剪断11楼防盗网,将小勇从11楼救出。

  由于11楼房主并不在家,民警随即四处寻找联系方式,并通知11楼住户回家,征得其同意,将防盗网剪断,成功将小勇救出。“儿啊,你吓死我们 了!”见到儿子小勇获救,王女士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赶紧找来药物,处理小勇被勒出血的手掌。小勇也吓得不轻,沉默不语,手脚不停打着哆嗦。

消防翻窗实施救援。消防翻窗实施救援。

  掀被子引发孩子生气

  待大家心情平和后,民警了解到,小勇,14岁,初中学生。最近正值小勇放寒假,小勇睡得较晚起得也较晚,当天早上8点左右,母亲王女士来到小勇 卧室叫小勇起床回乡下。“我连喊了他几声,看他没动静,就把他被子掀开了一部分。”王女士终于让小勇起了床,可小勇却一脸不高兴。

  随后的小勇不仅不吃早饭,连父亲给的零花钱也不愿意要,十分反常。王女士和夏先生对此并未引起重视,夏先生随后下楼开车,王女士也准备穿鞋出 门。正当王女士准备叫儿子小勇也出门时,却突然听到阳台上“啊”的一声。王女士反应过来马上跑到阳台,伸出头看到儿子小勇已经坠到了11楼,好在小勇本能 地抓住了旁边的防盗网钢丝。

消防正在实施救援。消防正在实施救援。

  事后,民警对小勇的过激行为进行了开导教育,希望他多和父母沟通,不应遇事走极端。同时,民警也告诉王女士和夏先生,注意教育方式方法,随时观察小勇的情绪,避免类似险情再次发生。

  原标题:男孩睡懒觉被母亲掀被子一气跳下12楼,结果掉到了11楼……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通讯员 刘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