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男孩被扔保姆家2个月 父亲现身欲找人领养

2017年02月10日 09:03 中国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2月7日,《河南商报》报道了濮阳3岁半男孩瑞瑞的遭遇。不到1岁时,瑞瑞便被亲生父母托付给了保姆,两年多来,父母每月只去看他一次。可最近两个月,父母突然消失了。报道发出后,很多网友表示痛心,也有网友在评论中声讨孩子的父母。

  昨天,瑞瑞23岁的父亲舒先生终于现身。舒先生说,他一直在关注此事的报道,心里很难受,所以希望能找记者聊一聊。

  能工作能挣钱

  为何不自己养孩子?

  记者:你20岁就生孩子了,为什么那么早呢?

  舒先生:我1994年的,孩子妈1995年的。那时候小,可能不懂事吧,他妈怀上了就给生了下来。年前,保姆打电话说冬天冷,孩子没有衣服穿,我把身上仅剩的1000元现金,都拿了出来给他买衣服。我身上连吃饭的钱都没有了。

  记者:作为孩子父母,你们都是年轻人,能工作能挣钱,为何不自己养孩子,而把孩子丢在保姆家?难道没有亲戚帮衬一下吗?

  舒先生:让别人养孩子我心里也不好受。我父亲在我四五岁的时候就去世了,母亲改嫁,还带着一个孩子,家庭压力也大。我这一辈也没有兄弟姐妹。哪怕手里有一些存款,我也不至于这样。

  以前我和他妈两个人工作,挣的钱刚刚够花。我们一个月总共挣7000块钱,请保姆花费3000多元,其余的吃饭、租房刚刚够。

  但我现在没有工作,自己吃饭都困难,只能住在同学家。

  记者:最近两个月,你为什么“消失”了?

  舒先生:去年11月,我与孩子妈吵架后,推了一把,她撞到桌子后回老家了。我去找她,她不肯回头。凭我自己的力量养活他,我养不了。

  记者:关于孩子,孩子妈妈怎么说的?

  舒先生:她说孩子让我自己带。以后,我不会再联系他妈妈,接下来的一切我自己承担。

  将来孩子懂事了

  你怎么跟他解释?

  记者:你打算让孩子怎么办?

  舒先生:他能找更好的归宿,那就尽量给他找一个更好的,跟着我的话,我觉得会耽误他。我不是怕孩子拖累我,是怕我拖累了孩子。

  记者:自己的孩子,就这么放弃,你心里舍得吗?

  舒先生:我心里当然难受。我没有放弃,从来没有这种想法,我想给他找一个好的地方先待着,我去奋斗两年,多吃点苦无所谓。

  记者:有钱了会接回吗?

  舒先生:嗯,对。

  记者:将来孩子懂事了,知道这件事了,你有没有想过怎么跟他解释?

  舒先生:应该会对孩子产生影响,(沉默)我也是满脑子空白,还没有考虑过。

  记者:很多人觉得你们自私,有网友还骂你们,你知道吗?

  舒先生:别人怎么骂都无所谓,他们只看到一方面,如果换成是我,我也可能会骂。他们骂我,其实只说对了一半。他们可能不明白我现在的处境,我用言语给你表达的也只能体现一部分。

  如果法院剥夺你的监护权

  你愿意吗?

  记者:如果没人愿意暂时帮你抚养孩子怎么办?

  舒先生:(沉默一会儿)没想过。

  记者:除了给别人养,没有更好的办法了吗?你如果找到一个工资高的工作呢?

  舒先生:我一直在找工作,感觉不好找。找什么工作都行,哪怕是给人家扫地也无所谓。但是,就算我现在找到工作,孩子放哪里呢?

  我如果有稳定工作,能请保姆,我当然不愿意把孩子给人家了。

  记者:如果别人领养,叫你回来办手续,你愿意吗?

  舒先生:我跟你们联系,就是想给他找一个更好的归宿。

  记者:如果法院要剥夺你的监护权呢?你也愿意吗?

  舒先生:(沉默)愿意,没办法。

  来源:大河网

  原标题:濮阳3岁男孩被扔保姆家续 爸爸现身想给孩子找个归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