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8个月前被拐 家人闲逛偶遇当街抢回来

2017年02月10日 09:2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一名失踪8个月的男童居然被家人在离家20多公里外的城区偶遇找回。昨天,该男童的家长向媒体报料,孩子已失而复得,但涉嫌拐卖的疑犯仍待警方追查。

  奇迹般回到家人身边的这名男童阿福今年5岁多,家住清远市清新区太平镇马塘村委会大坪村。今年2月6日晚,被拐走8个月的阿福居然在离家20多公里远的市区一城市广场出现,又恰好被在此闲逛的父亲和婶婶撞见。

  “被拐那么久了还能被亲人偶遇到,真是喜从天降。”乡亲们听到男童回家了,都说阿福好福气。离家8个多月,阿福依然记得家里人。现在,他天天缠着爸妈,在家吃着零食看电视,十分快乐。

  虽然孩子失而复得,但阿福的家人无法忘记去年5月27日那心碎的时刻。阿福家有四姐弟,三个姐姐,阿福排第四。阿福的父亲平时做泥水工谋生,妈妈在城里打工,辛苦养育着四个孩子。据警方当时的通报,2016年5月27日早上7时许,阿福的父母外出务工,留下儿子陈某福(4岁)等姐弟二人在清远市清新区太平镇马塘村委会大坪村的家中。其间有一外人进入其家中,以带陈某福外出买东西吃为借口将其带走,此后下落不明。由于该村内无监控视频,阿福的行踪成谜。清新警方随后立案全力侦查。

  邻居称,阿福和姐姐都很乖巧,平时只在周围邻居家玩耍,如果饿了,会自己从锅里盛饭吃。而阿福的姐姐讲述,事发时有个女人走进家里,对弟弟说带他出去买东西吃,然后拉着阿福就出去了。在屋外,她看到一个男人骑着摩托车,和那个女人一起搭着阿福驶往清四路方向。8个多月来,陈家一直在四处寻找,但始终如大海捞针。

  当一家人已经渐渐绝望时,巨大的惊喜从天而降。今年2月6日,一直住在乡下的爸爸和婶婶到市区探亲。晚上9时左右,他们到城市广场玩,想不到竟遇见了被人带走的阿福。“当时我在城市广场吃牛杂,有个小孩在附近一直看着我。”阿福的婶婶马女士说她当时心里怦怦跳个不停,“那个小孩怎么那么像阿福。”于是她上前想把小孩拉过来看看。

  此时,旁边的大人要把回头张望的阿福带走,婶婶赶紧追了上去,一把拉回阿福。抢回阿福之后,马女士已来不及追对方,就马上报了警。孩子回家了,全家人特别激动。但是,当初究竟是什么人将孩子从家里带走,8个月来孩子又是如何度过的,这些谜底还有待警方进一步调查才能揭开。

  广州日报清远讯 (记者曹菁)

  原标题:八个月前娃被拐 闲逛偶遇抢回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