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弟弟坠深渠身亡 11岁哥哥跳水救援被送医

2017年02月13日 10:30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9岁弟弟身亡,11岁哥哥还在救治,跳水救人的村民腿部受伤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 薛望)这两天学生已陆续开学,而乾县赵先生家的两个儿子,老大正躺在医院救治,老二却不幸身亡。

  接村民电话得知俩儿子落水

  今年38岁的赵先生家住乾县薛录镇富德府村赵家组,在礼泉县上班。2月7日下午4时许,正与客户谈业务的赵先生接到一名村民的电话,“让我叫个救护车”。他询问后得知,“把娃跌到水里了。”

  随后赵先生坐着救护车赶往村里。然而,刚出礼泉县城,他却接到另外一名村民的电话,“赶紧回来,你娃跌水里了。”赵先生这才知道是自家两个儿子出事了,他瞬间脑子一片空白。

  等他赶到现场时,另一辆救护车也已到达,医护人员正抬着担架上前救人。赵先生赶紧向渠边围着的一堆人处跑去,他看到全身湿透的大儿子阳阳(化名)正在被急救,看到这一幕,已站立不稳的赵先生在村民帮助下,才将大儿子抬到担架上送往礼泉县医院。

  当他询问二儿子彬彬(化名)时,才知彬彬被放在一辆三轮摩托车上,他急忙抱起孩子放到另一辆救护车上,送往咸阳市中心医院抢救。救护车上的医生一边抢救,一边告诉赵先生,孩子已没有生命体征。

  赵先生说,就在二儿子被送往医院途中,大儿子也被转至咸阳市中心医院,直到11日下午,阳阳才从重症监护室转至儿科病房,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路滑不慎跌入渠中

  昨日,华商报记者在咸阳市中心医院儿科看到,阳阳躺在病床上,赵先生不时对儿子腿部及胳膊进行按摩。赵先生询问阳阳得知,7日下午,11岁的阳阳和9岁的弟弟以及同村两名十几岁的男孩在外面玩,由于当天是雨雪天气,路较滑,几人在村东宝鸡峡西干渠边正行走时,彬彬不慎跌入两米深的渠中。阳阳急忙跳下水中救弟弟,而他随后也失去意识……

  昨日,住在距事发地百余米的程女士回忆,7日下午4时30分左右,她正在家里干活,听到外面传来声音,她立即出门查看。得知情况后,因找不到绳子,程女士让邻居家一个男孩拿着竿子,立即赶往渠边,发现两个相隔30多米的男孩漂在水上。程女士他们赶紧将竿子伸向水里,让落水男孩抓住竿子,“冻得都不知道抓。”无奈之下,程女士将竿子扔到水里,试图让男孩抓住后用浮力支撑,“他也不知道爬。”

  “水有两米多深,人都没法子。”情急之下,程女士只好打电话给爱人,而她爸也打电话叫其他村民前来救援。因水流湍急,等程女士挂了电话,男孩已被冲出百余米远。没过多久,数十名村民陆续拿着绳子等工具赶来,其中一名村民跳入水里,其他人用绳子拉拽,用了不到10分钟就把人救了上来。

  这时,村医赵新刚也赶到现场,查看后发现弟弟彬彬已没有生命体征,“晚去一会儿,大的估计也就没了”。

  救人村民:

  不管谁家娃都会去救的

  事发后三四天,赵先生得知,跳水救他儿子的好人腿部受伤,赵先生说,救人者是富德府村韩家组人,他知道情况后,带着钱和礼品前去看望,却被对方婉拒。

  “要不是你,我一个娃都没有了。”昨日,在富德府村路边,赵先生在一名左腿打着石膏坐在轮椅上的男子面前双膝下跪,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

  华商报记者从村民处得知,该男子就是下水救人者,叫王志强,今年50岁。王志强说,当日下午4时许,他与其他村民正在敲锣鼓,其中一人接到电话得知有孩子跌落到水里。赶到现场后,略通水性的王志强没多想便跳进渠里,先救离自己最近的男孩,他将对方抓住拽到渠边后,其他村民用绳子将他们拉上来。

  顾不上查看被救男孩状况,王志强一手抓着绳子,又跑到前面准备救第二个男孩,“下水时,娃已经冲到我前面去了。”王志强说,他往前扑了一下拉住男孩,将男孩救了上来。王志强在救人时也受伤了,因当时情况紧急,他并没感觉到疼。直到晚上睡觉时,才感觉左腿膝盖下发疼,到医院检查后才知,腿骨有约5厘米的裂纹,医生建议住院治疗,“人家发生那么大的事,感觉住院不好”。因此,王志强打了石膏回家休养。

  在村民眼中,王志强是个热心人,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跳水救人了。而王志强却不好意思地说,上一次救人是在他20多岁时,这次才是第二次。“遇到那么大的事,不管谁家娃都会去救的。”

  工作人员:

  只在交通要道安装了防护栏

  而让赵先生难以接受的是,渠边仅一边装有防护栏,而他儿子正是从没有防护栏的一边跌落,如果两边都有防护措施,也许能避免悲剧发生。

  昨日,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正如赵先生所言,仅渠的东边有防护栏,而靠村子一旁并未有任何防护措施。不过,水位并没有事发时的两米多深,仅几十厘米深,能清晰看到渠底下的垃圾。一名村民称,事发时水位高,是因上游放水。

  宝鸡峡管理局礼泉总站礼泉站西干上段马姓段长介绍,他管辖的渠长4公里,该渠东侧的护栏是2015年夏季安装的,考虑到安全问题,在村口、桥头等交通要道安装了防护栏,而靠村庄一边是小路,通行的行人和车辆较少,就没装。

  马段长称,近日春灌开始,7日上午8时许,水到达出事地点。怕桥洞被杂物拥堵,当日上午他还在渠边,但他第二天才听说孩子落水一事,并将此事上报。对于放水是否会给附近村民通知,马段长坦言,安全措施每年都说,每次水下来基本都知道。当日水大是因下面有个库,平时多余的水会蓄到库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