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婴生病入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亲属打砸医院

2017年02月14日 10:43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事发医院事发医院

  2月10日,一条视频传遍朋友圈:一名老人抱着一名去世的女婴,坐在宝鸡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门前马路上哭诉,其他亲属对医院进行打砸。目前死者亲属称,此事已和医院协商解决,不愿再提此事。

  视频:老人怀抱去世女婴路边哭诉

  2月10日,在宝鸡市经二路,一名老人抱着一名去世的女婴坐在儿童医院门前,不停地向路人哭诉,她的行为引起了不少路人围观,导致整个人行道被围得水泄不通。

  同时,还有死者亲属围堵医院大门并拉出横幅,有人还对医院的部分设施进行打砸,直到警方赶到现场,事态才得到控制。事件发生后,这条视频传遍了朋友圈,有网友同情这家人的遭遇,也有人谴责死者亲属的维权方式过于极端,不值得提倡。

  2月13日,华商报记者再次联系死者亲属,这名亲属称,目前与医院方面已经协商解决了此事,亲属不愿意再提起此事。

  医院:

  医院和医护人员成为“医闹事件”主要攻击目标

  对此,儿童医院表示,2月10日,在医院上演了一场令人痛心的医闹打砸医院、围攻医护人员的不法事件。起因是宝鸡市某县区一名出生5个月23天的女婴因患急性肠炎伴重度脱水、严重脓毒血症、感染性休克、高钾血症、低血糖等病症,当日7时45分入住医院重症科治疗,经连续抢救4小时50分钟无效死亡,而在此次事件中,医院和医护人员成为攻击主要目标。

  当医生告知亲属患儿抢救无效死亡时,亲属及不明身份人员即对医护人员推搡围攻,冲击重症隔离区并打砸办公设施。闹事者在很短的时间内迅速聚集数十人打出横幅、堵门、砸窗,破坏儿童游乐设施,同时在网络上一些谣言迅速传播,医闹本质暴露无疑。

  警方:严厉打击非法医闹

  2月10日11时47分许,渭滨公安分局金陵派出所接110转警称,宝鸡市儿童医院因医患纠纷,死者亲属将医院大门围堵。分局接报后高度重视,迅速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处置。

  经查,2月9日,婴儿侯某(女,出生5个月23天)被家人送往市儿童医院治疗,2月10日上午11时许,因病情加重经抢救无效死亡。婴儿的父母等十余名亲属情绪激动,拉起横幅将医院大门围堵近两小时,致使人员和车辆无法出入,严重扰乱医院正常秩序。

  当日13时30分许,经民警多次口头警告无效情况下,分局依据中央严厉打击非法医闹有关指示要求,依法对4名堵门堵路者予以强制传唤,对横幅予以收缴,恢复了现场秩序。

  华商报记者 丁瑜

  原标题:宝鸡一女婴入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亲属打砸医院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