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抗议被没收压岁钱 趁妈妈不注意欲携款出走

2017年02月16日 10:26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女童"携款出走"女童“携款出走”

  2月15日,在由南昌西开往厦门北的G5308次列车上,因不满妈妈没收自己的压岁钱,5岁小萝莉竟差点上演“携款逃跑”,幸亏细心的列车长发现异常,及时将女孩拦了下来。

  2月15日8时33分许,由南昌西开往厦门北的G5308次列车停靠在鹰潭北站。车门一开,下车的旅客纷纷走下列车。此时,现在7号车厢门口的列车长赖玉萍忽然间下车的旅客中竟有一名5岁左右的小女孩夹在其中。小女孩眼睛通红,似乎是刚刚哭过,尤其是她背着一只成年女性用的黑色泡钉背包的背包带十分的长,明显不是小女孩用的背包。于是,赖玉萍拦下正欲下车的小女孩,大声地冲着下车的旅客问,谁是小女孩的家长。谁知一连问了几遍,都没有人应答。而此时列车即将关门,赖玉萍便将女孩抱回了列车。

  随后,赖玉萍耐心地问女孩叫什么名字、这次乘车是要去哪里、她的父母在哪里?可面对列车长的询问,小女孩只是委屈地流泪,并不回答。无奈,赖玉萍只得抱着女孩一节车厢、一节车厢地寻找孩子的家长。就在此时,赖玉萍的对讲机里传来乘务员焦急的呼叫声。小号乘务员说刚才有一女子找到他说自己的女儿不见了,有可能是在鹰潭北站下车了。于是,赖玉萍赶忙抱着女孩赶到3号车厢,而那名女子一看到赖玉萍怀中的女孩就立刻跑上来一把将其抱进怀里。

  原来,这名女孩名叫蕊蕊,今年5岁,家住南昌市西湖区。今年春节,蕊蕊得到了两千多元压岁钱。本来,蕊蕊央求父母用自己的压岁钱给她的芭比娃娃买栋“梦想豪宅”。而蕊蕊的父母也答应了女儿的请求。可后来蕊蕊的父母得知这芭比娃娃的“梦想豪宅”价格不菲,哪怕就是从网上购买,也要一、两千元。于是,蕊蕊的父母便反悔了。

  15日,蕊蕊跟着妈妈从南昌乘车去上饶看外公外婆。上车后,蕊蕊再次央求妈妈给她买“梦想豪宅”,可谁知这次妈妈说明年蕊蕊就要上学了,上学前要上各种培训班,也要花很多钱,所以妈妈正式宣布将蕊蕊的压岁钱全部用来付培训班的学费。听说自己的压岁钱要被妈妈没收,蕊蕊委屈得大哭抗议。对于女儿的抗议,蕊蕊的妈妈想女儿还小,不懂事,让她哭闹一阵就没事了,直到她上厕所回来,发现女儿和自己的背包都不见了,没想到女儿给自己上演了这么一出闹剧。

  赖玉萍、记者戴炜亚报道

  中国江西网讯

  来源:江南都市报

  原标题:抗议妈妈“没收”压岁钱 南昌5岁女孩“携款逃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