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人帮女童找家长被当人贩殴打 家长贴致歉信

2017年02月23日 09:51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道歉信道歉信
好心人被家长殴打好心人被家长殴打

  超市遇到走失小女孩,本想好心帮她找家人,却被赶来的孩子父亲当成人贩子殴打。警方调查后发现这是一场误会,孩子父母随后向两位好心人道了歉。

  贴吧

  抓到两个人贩子

  望各位家长提高警惕

  2月21日,百度贴吧城固吧里一条《城固抓到两个人贩子》的帖子引发人们关注。帖子描述:20日晚8时,在城固县文化路金立超市现场捉住两个拐卖儿童的妇女,两个妇女从超市二楼将小女孩抱起迅速向超市门外奔走,幸亏家长反应及时……望各位家长提高警惕……

  同时,帖子里还有几张照片和两段10秒左右的视频。照片和视频都显示,两名30多岁的女子蹲在地上,身后一名身穿深灰色外套的男子使劲抓着两名女子的头发。

  调查

  两女子帮女孩找家长

  被误当人贩子殴打

  昨日,华商报记者找到事件中的各方当事人。

  “没想到会是这样一个结果,好在孩子没有丢,要不我一辈子都没法面对。”陈女士说,她是走失4岁女孩的母亲。20日晚7时30分,她和丈夫带女儿去文化路金立超市购物,在超市二楼,她将女儿交给丈夫,去了蔬菜区。

  “我正在挑菜,老公过来了,我问他‘女儿呢?’”陈女士说,当时丈夫回头说“就在后边呀”,没想到女儿却不见了。

  “我们就赶紧分头找。”陈女士说,她离开女儿不到两分钟,估计没走远。没想到当她准备到一楼去找时,就看到丈夫正拉着两名妇女。

  “我老公追下去时,她俩正拉着我女儿向外走,已走到收银台。”陈女士说,“我老公就问她俩‘认识这女孩吗’,后来就打了她们。”

  目击者刘先生说,当时女孩父亲先是扇了两名女子耳光,后来又抓着她们头发不放,并高喊两人是人贩子。两名女子蹲在地上哭着说自己是做好事的,但围观群众还是跟着男子一起指责她俩,并拳脚相加。

  “我们想帮着女孩找家长,现在被当成了人贩子。”视频中的一名当事人李女士委屈地说,她是城固桔园镇人,在县城开了家小百货店。20日晚,她和对面做炒货生意的管女士去超市购物,在超市二楼发现走失小女孩的。

  “当时娃一个人在哭,我问她有没有父母电话,知不知道父母名字。”李女士说,小女孩只是哭,无奈下,她就想把小女孩领到一楼服务台,准备找工作人员用广播找人。当时,由于她们还买的东西,就在一楼收银台等着结账后再去,这时女孩的父亲就找来了,一句话没说就将她俩打了一顿。

  警方

  两人都在当地做生意

  并无不良记录

  “据我们调查,两名女子是做好事,被误解了。”昨日,城固县公安局博望派出所民警肖启洋说,当事人李女士是城固当地人,在县城做生意;而管女士是山东人,在城固做生意已7年。“她们都没有不良记录,而且做生意的地方距离超市不到500米。”肖启洋说,由于小孩家长情绪激动,误以为两人是不法分子,作出过激举动。

  “我当时拉着小孩,突然就觉得有人在我脸上打了一下,等我刚一回头,又是一巴掌。”李女士说,问为何打人时,男子说:“打死你们,人贩子。”

  “我这才知道他误会了,就赶紧解释,但他不听,把我也打了,还攥着头发让我跪下。”管女士说,男子一直让她们蹲在地上有半小时,期间还不停地用手在头部殴打。

  昨日下午,记者见到李女士和管女士时,她们脸部还有明显伤痕。“到现在,我脖子还是疼的。”李女士说,她主要伤在了脖子上,管女士脸部有明显红肿。

  家长

  我们的疏忽大意和鲁莽

  造成好心人受伤害

  肖启洋说,事实澄清后,女孩家属已给两位女士道了歉,赔偿了医药费。管女士说,本想着事情已过去,没想到第二天起床后发现网上到处都是她们当天挨打时的视频和照片的帖子,标题是《城固抓到两个人贩子》。

  网友发布的不实信息,立即引起警方注意。21日下午6时,城固警方在百度贴吧城固吧发布辟谣信息。

  小女孩母亲也在超市附近张贴《致歉信》:小女孩走失系我们父母疏忽大意造成,与他人无关,两位妇女当时出于好心,往超市前台走准备叫工作喇叭呼叫,此时被我(丈夫)鲁莽把两妇女抓住并殴打,我(们)现在对两妇女郑重道歉,愿意承担相应责任,希望广大群众不要转载妄加评论。

  李女士和管女士说,尽管受了如此大的委屈,以后遇到这种事还是会做,但会先和警方联系,而不是自己单独行动。

  华商报记者 周金柱

  原标题:帮女童找家长误被当人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