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煤气中毒未上学 老师临时家访救一家三口

2017年02月25日 11:38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安阳市殷都区上柏树村,一提起村小学的老师和校长,不少人赞不绝口。原因竟是两位老师的一个电话,把三条人命从死亡的边缘拉了回来。

  昨天中午,安阳市殷都区上柏树小学校园里人声鼎沸,热闹非常。一位孩子家长把“扶危救难爱心浓”的锦旗交到了学校校长和老师的手里。这是一次因何而起的感恩呢?

  事情起因还要从2月16号说起。早上8点,二年级班主任路俊艳刚到班里就发现不对劲。一名同学没有按时到校,也没向她请假。担心出意外,路老师赶紧跟孩子的家人联系。

与此同时,学校发现和王佳莹同在一个学校上幼儿园的弟弟也没有到校。与此同时,学校发现和王佳莹同在一个学校上幼儿园的弟弟也没有到校。
感觉不对劲,林校长开车载着路老师赶到了王佳莹的家。感觉不对劲,林校长开车载着路老师赶到了王佳莹的家。
来不及拨打120,林校长和路老师把两个孩子抱进车里,一路狂奔赶往二三十公里外的安阳市人民医院。来不及拨打120,林校长和路老师把两个孩子抱进车里,一路狂奔赶往二三十公里外的安阳市人民医院。

  孩子奶奶慌慌张张地赶到医院,但是事发突然,奶奶身上没有带钱,校长急忙垫付了2000元医药费。而此时孩子的爸爸和爷爷也得到消息,连夜从江苏赶了回来。

在医院治疗了五天以后,一家三口这才康复出院。提起当时的情景,孩子的奶奶至今心有余悸。在医院治疗了五天以后,一家三口这才康复出院。提起当时的情景,孩子的奶奶至今心有余悸。

  原来,事发的头一天晚上,孩子的妈妈在卧室里用煤炉烧水,眼看煤球将要熄灭,她就带着两个孩子睡了。直到第二天早上老师打来电话,煤气中毒的她已经无力动弹。

面对一家人的千恩万谢,两位老师显得很谦虚。面对一家人的千恩万谢,两位老师显得很谦虚。
据了解,安阳市殷都区对校园和学生安全教育相当重视,其中有一点明确要求。据了解,安阳市殷都区对校园和学生安全教育相当重视,其中有一点明确要求。
教体局工作人员表示,两位老师尽职尽责挽救了三条人命,他们的精神值得学习。教体局工作人员表示,两位老师尽职尽责挽救了三条人命,他们的精神值得学习。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