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被同学经常嘲笑"老鱼头" 还击遭抓伤脸

2017年03月03日 10:15 未来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经医生检查,所幸伤口并不影响眼睛和视力。 受访者供图经医生检查,所幸伤口并不影响眼睛和视力。 受访者供图
小伟脸上的伤痕清晰可见。 受访者供图小伟脸上的伤痕清晰可见。 受访者供图

  对于一年级的小朋友来说,被同学起一个难听的外号是非常不好受的事情,日前,广州天河区一名一年级男生就因为有同学长期叫自己“老鱼头”而发怒,冲突之下还被对方抓伤脸部,险些伤及眼睛。据了解,事发后学校方面已出面协调此事,要求打人小朋友向小伟道歉。

  今年7岁的小伟(化名)就读于暨南大学附属小学一年级(5)班,由于其父亲长期在外省挂职,平时小伟都是由奶奶梁阿姨负责照顾。梁阿姨告诉记者,2月28日当天她如常地在家里做家务,突然接到班主任电话说小伟脸受伤了。梁阿姨马上赶到学校,只见小伟左边脸部竟出现两道从额头一直延伸到鼻翼的血痕,距离眼睛不到一厘米的位置还有一个显眼的伤口,于是马上将其送院治疗,经医生检查后,所幸只是外伤,对视力并未造成影响。

  “我后来问他才知道,他是由于跟三名同学发生矛盾,然后才被其中一个男生抓伤的。”梁阿姨表示,小伟平日比较胆小,不敢惹事,而这次和同学打架,是因为对方给他取了个侮辱性的外号,而且此前也曾多次被这三名同学欺负。

  3月2日上午,记者在学校外面见到了小伟,虽然事件已过去两天,但小伟脸上的抓痕仍然清晰可见。他告诉记者,自己从上学期开始就被三名同学取了外号,“他们有个带头的,叫我 老鱼头 ,我特别不喜欢这个称呼,每次被叫都很生气。”小伟说,由于这三名同学经常直呼这个外号,导致班上其他同学偶尔也会跟着用这个外号叫他,这也直接导致28号当天再次被其叫外号时,自己因生气而直接上前揪他衣领,两人也随即扭打在一起,过程中小伟被其抓伤脸部。

  梁阿姨表示,经过这次事件后,小伟的心理也明显受到影响,不但不爱上学,就连晚上在家都不敢一个人上厕所。“小孩这才上一年级,自尊心很强,这外号这么难听,要是从一年级一直叫到六年级,那对小孩心理影响是很大的,希望老师们能好好教育一下孩子们”。

  据了解,事发后,学校方面已出面协调此事,并要求打人的小朋友向小伟道歉。鉴于此前也曾有过类似的事件发生,该班级昨天也特意上了一堂班会课,加强对孩子们的教育,引导孩子们不再给同学取绰号或花名、不挖苦讽刺他人。

  新快报讯 记者彭程报道

  来源:新快报

  原标题:一年级男生被同学起名“老鱼头” 还被对方抓伤脸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