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非要穿进口鞋 家长你拦得住吗

2017年03月03日 10:4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孩子攀比这事儿,学校管不了怎么办!

  今天中小学的爆点有些不按常理出牌,2月24日发布的“过气新闻”—— 《中学禁穿进口鞋 校方:防止相互攀比》意外登上了热搜榜第六!

微博截图微博截图

  虽然搞不懂这又是啥“套路”?可小编已经迫不及待地要带领诸位家长,一起重温事件始末:2月24日,福建晋江市子江中学发布了一则防止学生互相攀比的通知。通知称,“拒绝校园‘攀比’,从你脚下穿的‘鞋’开始做起。”要求家长配合学校做好子女工作,若发现仍有学生穿进口鞋,则请家长送国产鞋来给学生换穿。

禁鞋令禁鞋令

  校方回应,关于“禁鞋令”其实只是一个倡议,学校的叶姓教师也表示,家长“都是理解且支持的”,目前只有个别的学生对此有看法,没有按要求执行。

  可是众多网友似乎对学校的“倡议”并不认可呐~

微博评论区排名第一、二、四名的评论微博评论区排名第一、二、四名的评论

  热评区中,众网友的评论简直堪称“史上最完美的排比句”。虽然大家表达的比较委婉,但小编还是从中解读出“禁穿进口鞋,对于防止学生之间相互攀比来说治标不治本”的意味。

  当然,也有小伙伴支持学校的“倡议”,原因是亲眼见证了学校里同学相互攀比的行为,真是无言以对。

微博评论区微博评论区

  而如今,校园里学生之间互相攀比已经不止于名牌鞋。“天真”的学校原本以为,统一发型,统一校服,不准穿进口鞋,学生就没啥可攀比的了吧?

  却万万没想到,熊孩子们在攀比的世界里也能玩出新高度!外面身穿统一校服,可以在里面穿精致的精致T恤、衬衣相互攀比,可以挽起裤腿露出收腰痩裤攀比,可以背名牌包、用iphone攀比。

  “学校要统一校服,那就在校服里面穿件精致的T恤、衬衣呗~”

  “学校还是统一校服,那就挽起裤腿露出收腰痩裤喽~”

  “学校不准穿进口鞋,那就背个名牌背包啦~”

  “学校连背包也管,那就偷偷用个苹果7plus吧~”

  “学校连手机也没收,那最次也要用8块一只的muji圆珠笔呀~”

  遇到一个处处要攀比的熊孩子,学校仅靠发布“禁鞋令”“禁发型令”“禁手机令”…… 能拦得住吗? 估计是拦不住的。

  面对一个爱上攀比的熊孩子,家长能拦得住吗?仅靠管制零花钱和口苦婆心的说教,也是没有办法的。

  家长不给孩子“充足”的零花钱,爱攀比的孩子就可能做出为买手机以死相逼的“傻事”。

《小学生要挟老师要跳楼 为了三千元买手机》新闻《小学生要挟老师要跳楼 为了三千元买手机》新闻

  家长口口声声说要用实际行动做孩子的榜样,可每当看到5岁小朋友Evan Le和乐团合作莫扎特的钢琴协奏曲时,却忍不住攀比起来。说出那句熟悉的“哎!你看别人家的孩子。”

5岁小朋友Evan Le与乐团合作莫扎特的钢琴协奏曲5岁小朋友Evan Le与乐团合作莫扎特的钢琴协奏曲

  家长想要鼓励孩子自立,合理安排零用钱,可每当孩子大手大脚的把一周零钱花都完时,又心软地再给一些补给。

  当有一个非要穿进口鞋的熊孩子时,家长们你是默默忍受,还是行动起来呢?

  • 努力帮孩子建立自信,即使没有名牌鞋也淡定。

  有时候,孩子之所以会有攀比之心,可能是自卑心理在做崇。家长们此时就要尽可能帮孩子树立信心啦!比如,孩子犯错时不要嘲笑他,也不要当众指责他,可以换个时间再教他;孩子提出问题,耐心倾听,即使回答不了,也老实告诉他,让他知道任何人都有做不到的事情,打消他对别人的敬畏心理。

  • 教孩子学会自立、学会自主管理零用钱。

  比如,每周只给孩子100元零花钱,让孩子自己计算好每天和花钱有关的一切活动。最终,孩子将会在坐公交、吃零食、买玩具……之中做出合理选择。

  • 让孩子多接触社会、参加劳动,懂得赚钱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当孩子有大手大脚花钱的苗头时,家长应该多制造一些“赚钱”的机会。比如,带孩子周末一起捡空瓶子,将空瓶子卖掉赚取零花钱。分配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任务完成后也可以获得零花钱等。

  最后,小编还是忍不住想要号召我们的超能爸妈们,如果你们还有什么教育子女的好方法,请一定记得来留言区分享哦~

  因为有你们,让孩子可以勇敢地跟盲目攀比Say NO!

  文章来源:新浪教育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