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少女妈妈多 超两成产妇不到20岁

2017年03月03日 11:19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巴西媒体近日援引权威统计数据报道,去年巴西20岁以下产妇超过43万人,占当年产妇总数的21.2%。受教育不足以及家庭内部沟通不畅是导致少女产妇比例居高不下的重要原因。

  据《圣保罗报》报道,卫生机构新生儿统计资料显示,2007年巴西20岁以下产妇占当年产妇总人数的21.1%,10年后这一比例仍居高不下。在经济发展情况较好的圣保罗市,这一比例为12.5%,但在经济发展水平相对落后的北部和东北部地区,这一比例接近三成,甚至出现一些家庭母女两代均为少女妈妈的现象。

  巴西应用经济研究所的调查显示,居住在边远地区、家境不好的失学少女容易早孕,76%的10岁至17岁的少女妈妈辍学。

  妇科专家指出,青少年产妇容易出现高血压、孕期糖尿病和抑郁症等多种病症,新生儿也普遍会有体重不足、早产和感染等情况,这一社会问题应引起公共卫生部门高度关注。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3月2日电(记者陈威华 赵焱)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