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战火肆虐 报告称儿童或成“创伤的一代”

2017年03月08日 11:1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新网3月8日电 综合报道,国际救援组织“救助儿童会”说,饱受炮火和空袭肆虐的叙利亚孩童出现严重的情绪伤痛,长大后可能成为“遭遇创伤”的一代。

  根据该组织3月6日发布的叙利亚境内儿童心理健康报告,每四个叙利亚儿童就有一个的精神状况不稳定,濒临失常边缘。

资料图:叙利亚中部古城巴尔米拉被损毁的古罗马露天竞技场。资料图:叙利亚中部古城巴尔米拉被损毁的古罗马露天竞技场。

  这份报告名为“无形的伤口”,研究战争对孩童心理健康造成的冲击,内容指出,“我们已经来到转折点”。报告说:“出现破碎一代的风险已升至最高点,这群人身陷创伤和极度压力中。”

  该报告指出,接受调查的孩子大多非常害怕到户外活动、没有上学,许多儿童也目睹过亲人或朋友死去。做恶梦、尿床、易暴怒、有自杀倾向、感到沮丧是许多叙利亚小孩常有的症状。

  随着叙利亚战火将进入第7年,估计目前至少有300万名孩童住在叙利亚战乱区,面临持续轰炸和炮击。

资料图:撤离叙利亚阿勒颇的儿童。资料图:撤离叙利亚阿勒颇的儿童。

  心理学家布罗菲为这份报告访问了458名叙利亚人(包括儿童)。她说,长时间处在恐惧与焦虑的环境中会产生“有毒压力”,这种压力可能导致严重的长期精神问题。

  布罗菲敦促国际社会正视叙利亚儿童的精神状况,把心理健康服务列为所有人道援助优先处理项目之一。

  叙利亚自2011年爆发内战以来,将近500万叙利亚难民逃到其他国家。另据联合国人道协调办公室统计,目前该国境内仍有1350万人亟待救援,其中将近半数为孩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