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拟推动中小学体育场馆开放 现已开放600所

2017年03月09日 01:11 新京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3月8日上午,在北京市政府新闻办联合市体育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拟出台办法推动中小学体育场馆开放,目前已开放600所学校。

  北京市体育局副巡视员卢宏泽介绍,《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确定中小学体育场馆开放是“有序开放”。具体的开放方式方法目前北京市正在进行试点,最后会拿出一个办法来。

  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史江平介绍,中小学体育场馆对外开放问题,前几年做了大量工作,目前有600所中小学体育场馆已经在试点对外开放了,这个数字大约是有条件开放的中小学的70%。

  史江平说,中小学体育场馆开放区域跟教学区域分隔开,不会影响到学生正常上学,所以家长不必担心学生的安全问题。同时,开放是在节假日、放学以后,也不影响教学秩序和生活。另外,所有进入学校体育场馆的人员都是有登记、有备案的。

  对于中小学体育场馆对外开放办法什么时间出台,史江平说,该办法预计在2018年着手拟定,预计在2018年下半年出台,希望尽快让更多场馆对老百姓开放。

  新京报快讯(记者 沙雪良)

  原标题:北京拟出办法推动中小学体育场馆开放 现已开放600所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