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要求中小学校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应急疏散演练

2017年03月09日 01:42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河南省教育厅日前发文部署2017年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今后,河南省中小学校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应急疏散演练,幼儿园须每季度一次,且要确保演练安全和效果。

  为确保广大中小学生、幼儿健康成长,有效降低安全事故发生,河南省要求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根据学生身心特点和认知能力,把安全教育贯穿于学校 教育的各个环节,并积极采用网络、多媒体技术,广泛利用校外教育基地、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等,提高安全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河南省教育厅强调,学校要加强预防溺水、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应对自然灾害、防范校园伤害、危险化学品安全等方面教育;河南省中小学 校至少每月开展一次应急疏散演练,幼儿园须每季度一次,且要确保演练安全和效果;各实验区教育部门和学校根据大数据分析结果,强化对薄弱环节的安全教育, 提高针对性和有效性。

  在完善安全教育工作机制方面,河南要求各地教育部门要探索将中小学校安全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和中小学生伤害事故、非正常死亡人数纳入年度教育工作目标考核内容,进行量化考核。同时探索建立安全教育督查机制。关注校园欺凌,各学校要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排查,完善对学生不良行为早期干预机制,从源头上预防学生欺凌和暴力行为的发生。除了依法依规处置,还要对受害学生进行及时的心理辅导,对施暴学生开展心理和行为矫治。

  新华社郑州3月8日电(记者王烁)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