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谈“毒跑道”:喜欢低价竞标 谁低谁中标

2017年03月13日 06:30 中国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12日15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就“教育改革发展”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记者:如何从供给端和需求端杜绝校园毒跑道?

  陈宝生:毒跑道事件舆论普遍关心,社会关心、家长关心、政府关心。事件发生后,我们认真研究,对每一个事件都调查处理,发现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跑道建设,材料、工程、设计等没有标准或者标准陈旧。

  陈宝生:在制度安排方面也有缺环,主要是招投标,都喜欢低价竞标,谁的报价低谁中标,没有质量意识。另外也缺乏人才,老师们对这个行当不清楚。

  陈宝生:解决这个问题要抓3个方面。1、修订或者新建标准,这两年我们和有关部门研究机构合作,对跑道建设材料设计建筑等方面分别制定了标准,完成后标准就对外公布。2、制度上作出修改,招投标制度不是按谁价格低就让谁中标,要按照标准和质量要求办理。3、靠实责任、落实地方政府监管责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