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起火老人把孩子举出窗外获救 老人身亡

2017年03月13日 10:13 映象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发生火灾住户家的窗口发生火灾住户家的窗口

  “着火啦,赶快救人。”昨日,新郑市人民路移动公司西侧一居民楼突发火灾,四楼窗边悬挂的一个孩子牵动了路人的心,执勤正好路过此地的新郑市执法局五中队的4名队员和数名群众一起,用棉被稳稳地接住了孩子,大火无情人有情,队员和市民一起谱写了惊心动魄的救人篇章。

  孩子掉落在楼下展开的被子上

  “大概下午3点半,当时我们正在人民路清理沿街门店小广告,突然听见群众的呼喊声,看到对面冒起滚滚黑烟,我和队员高小冕、吴彦铭、王天亮立刻跑了过去。”执法局五中队队长刘闯回忆起当时的救人情况。

  “我们赶到的时候,就看到孩子在窗外悬挂着,里面有人从小孩的腋下悬空掐着,屋里阵阵黑烟往外冒,周边都是浓烟,也看不清窗子里面的情况,情况十分紧急。旁边水果店的老板娘赶紧去店里拿了自家被子,我们4个队员和其他几个群众一起,刚把被子对准,孩子就从上面掉下来了。如果晚一步后果就很不乐观了。”刘闯称,当时居民楼下聚集了很多人,附近的两位中年男子攀爬到了一楼门店的门头上,希望能攀爬到三楼接着孩子,但试了几次都难以攀爬上去,只好作罢。就在瞬间,孩子从4楼滑了下来,摔在了3楼的空调机上,随后又滚落到打开的被子上。

  刘闯告诉记者,女童救下来时全身发黑,已经看不出衣服的颜色,腰部被刮伤,由于当时救护车还没赶来,他和队员就开着执法车带着女童往医院赶,在途中遇到了前来的救护车。随后女童被送往医院。

  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记者从新郑市120紧急医疗救援中心了解到,救护车接到女童后送往新郑人民医院救治,因伤情过重,又被紧急转移至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与此同时,新郑市消防中队赶到火灾现场,扑灭火救出屋里老人,救出时已被烟熏致昏迷,120赶到现场后对老人进行抢救,并立即送往医院,老人因吸入浓烟,抢救无效死亡。

  下午5点左右,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窗户上方墙壁被熏黑,楼下散落着很多碎玻璃,不远处堆放着当时救人用的被子。从新郑市消防中队获悉,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晚上8点,记者与郑州第一人民医院烧伤科田主任取得联系,他告诉记者,孩子刚被送来,烧伤面积并不大,但烟气熏伤较为严重,是否有生命危险还需进一步观察。

  来源:郑州晚报

  本报讯

  原标题:房屋起火老人把孩子举出窗外 众人用棉被接住孩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