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女孩因父母生二胎离家出走

2017年03月13日 14:23 法制晚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因父母生二胎离家出走因父母生二胎离家出走

  近日,因父母生了二胎,感觉自己不被疼爱,天津市一名12岁的女孩离家出走坐公交车来到北京通州。幸好她遇上了热心的公交售票员与民警,最终其父母将孩子接回。

  2月26日18时许,通州公安分局牛牧屯检查站民警在对进京车辆检查时,一辆即将进站的810路公交车售票员反映称,车上有一名“小男孩”,独自一人乘车且没有家人陪同。

  民警怀疑这是个走失儿童,立即找到“小男孩”将其带下车。但孩子对民警的询问总是支支吾吾,答非所问,无法核实其身份信息,检查站通知属地郎府派出所将孩子带回所里进一步了解情况。

  在派出所内,民警发现孩子身上只携带了几十块钱,无其他相关证件,且始终不配合民警提问。不过“小男孩”在派出所内倒是玩得很高兴,慢慢地话也多了起来。民警转变思维,变换提问方式,了解到“他”喜欢跳舞,随即让其为民警表演了一段。期间民警通过衣着及舞姿发现异样,原来“小男孩”其实是个小女孩。

  经过民警耐心开导,孩子终于说出自己的姓名,她今年12岁,家住天津市宝坻区。因父母生了二胎,她认为家人对自己的关心与照顾不够,所以才离家出走。

  通过小女孩提供的信息,民警与其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取得了联系。此事小女孩的家人早已报警,并在老家已将寻找了一天,家人十分着急。小女孩的父母得知孩子已被找到,立即赶到郎府派出所,将孩子接回,并对民警表示感谢。两天后,小女孩的家人特意从天津老家赶到郎府派出所,为民警送上一面锦旗。

  民警提示:因计划生育政策调整,不少家长选择了生二胎。但家长们往往忽视“老大”的心理变化,从而引发了很多问题。建议家长一定要关心每个孩子的健康成长,多与孩子沟通交流,避免因疏忽给孩子造成心理伤害,导致不良后果。

  法制晚报讯(记者 董振杰 新闻观察员 盖燕)(法制晚报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

  原标题:父母生二胎 天津12岁女孩离家出走独自来京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