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抢电脑玩游戏 儿子拒绝后被追打报警

2017年03月14日 15:58 重庆晨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爹抢电脑玩游戏爹抢电脑玩游戏

  对于80后来说,最无法割舍的情节之一可能就是电子游戏了。如今80后已经陆续当父母有了后代,当他们看见自己的孩子也小小年纪开始沉迷游戏时,会是怎样一种情况呢?前不久,渝北区五星路刘某一家就因为打电脑游戏,引发一场真实的“父子战”。

  3月12日晚,渝北区双龙湖派出所接到报警“快来啊,我爸爸要打死我了……”。接到电话后,民警猜想可能是哪家不听话的小孩被家长教育时不服气报警,立即出警核实情况。

  民警来到五星路一住户家里,刚打开门,就看到一名30多岁的男子,双眼红肿,大声吼叫着,追着一小男孩满屋跑。“你给我站住,看我不打死你……”。小男孩看上去七八岁,边哭边到处躲藏。民警立即制止了男子的行为。

  追着小男孩跑的男子是父亲,姓刘,30多岁,他一本正经地告诉儿子,他这是在教育玩游戏的儿子小明(化名)。可这时,刚刚还在四处躲藏的小明看到民警,就像抓住了救星一样说出父亲的“罪状”。

  周末的晚上,小明本想玩一下电脑,可父亲刘某也是游戏迷,平时爱玩英雄联盟。看到儿子玩得开心,也勾起了自己想玩的欲望。这周末正好有无限火力模式,酣畅淋漓的对战让刘某心里有些痒痒。可家里只有一台电脑,父亲刘某这时心生一计,他想用父亲的“权威”让儿子停下来,自己去玩。可小明并不依,没有理会父亲的要求。见儿子不听话,刘某有些生气,想要动手“制服”。见老爸要揍自己,小明只好报警求助,民警来到现场正好看到父子俩追打的一幕。

  有警察叔叔在,小明哭着问“爸爸,你好久才能长大哦,成天和我抢小娃儿玩的东西……”望着这对父子,民警有些哭笑不得。民警告诉刘某,教育小孩要讲究方式,最重要的是作为家长的言传身教,父母的权威是靠自己的言行举止来树立的,不是打骂就能说服小孩的。打骂不但起不到教育的作用,反而适得其反。民警同时又告诉小明,爸爸的用意是对的,只是方法不对,要是爸爸做得不好,也可以监督爸爸。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劝解,父亲刘某也意识到自己教育孩子的方式不成熟,平时玩心重,也需要自我成长。

  渝北警方提醒市民,孩子教育问题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很多父母打着教育孩子的幌子打骂所谓“不听话”的孩子,这肯定是不对的。本案中的刘某就是一个例子,还好阻止及时,刘某也认识了自己的问题;同样,为了教育孩子,也不能动不动就以打骂的方式来与孩子沟通,容易给小孩造成心灵伤害。俗话说得好“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父母做好自己,恪守情操,言传身教、耳濡目染就是最好的教育方式。

  原标题:父亲抢电脑玩英雄联盟 儿子:爸爸你好久才长大?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