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惩罚10岁弟弟偷烟 绳子绕颈捆绑3小时致死

2017年03月16日 09:26 中国搜索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26岁的青田女子石某站在被告席上不断抽泣着:半年前,她想教育一下偷了烟的10岁弟弟小明(化名),用绳子绑了小明3小时。没想到,小明就这样死了。青田县人民检察院以过失致人死亡罪对石某提起公诉。日前,青田人民法院审理了此案,法院将择日对此案做出宣判。

惩罚弟弟偷烟 绳子绕颈捆绑3小时惩罚弟弟偷烟 绳子绕颈捆绑3小时

  顽皮孩子总是爱偷

  暴力父亲抓住就打

  小明和石某是在一口锅里吃饭的姐弟,但他们两人之间并没有血缘关系——这是一个再婚重组的家庭。

  42岁的黄某是青田人。黄某文化不高,十多年前,经人“介绍”,他娶了一个外地妇女,并生下孩子小明(化名)。小明尚在襁褓中时,小明妈妈就嫌黄家太穷不辞而别,从此杳无音信。从此,黄某带着小明生活着。

  黄某性格暴躁,有时心情不好也会打小明一顿。渐渐地,小明变得孤僻,也有些叛逆。

  2012年,黄某认识了47岁的陈某。

  陈某因早年丧夫,一直单身,在青田船寮镇上有一套四层自建房。两人在一起之后,黄某带着小明搬到了陈某的家。26岁的女儿石某是陈某唯一的女儿。这四个人,又组成了一个家。

  陈某患有重疾一直卧床在家,家里事情基本上都是黄某和石某打理,他们还在家楼下共同经营着一家小超市。性格孤僻的小明经常会偷家里超市里的东西去换钱打游戏,黄某抓到一次就是一顿打。已经挨打习惯了的小明几乎不还手,但也不改正,照样偷。

龚子皓漫画配图龚子皓漫画配图

  男孩偷了几包烟

  姐姐捆他三小时

  2016年8月21日上午,石某发现家中超市丢了几包香烟。黄某厉声呵斥小明,并问他香烟去向。和以往一样,小明根本不回答。

  黄某拿起竹条不停地抽打小明,小明哭嚎,却坚持不说。和往常一样,黄某又将小明捆绑在四楼室内的走道上。中午,黄某去松绑让儿子吃了午饭。饭后,石某再次质问香烟的去向,小明还是不肯说出实情。

  “不说再捆你!”石某大声呵斥,小明依旧不吭声。于是,石某用绳子绕颈捆绑的方式,将小明绑在了家中四楼的室外阳台窗户边,手则固定在铁门上。整个捆绑过程中,小明依旧毫不抵抗。

  当天下午,天气闷热,最高温度达38摄氏度。绑好小明后,石某在回到自己的房间里和人聊着微信,全然没想到在闷热阳台上被捆住的小明。

  三个小时后,等石某想起来,去看小明时,小明已经没有了呼吸,送到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医生说,捆绑并不是造成小明死亡的最大原因,闷热潮湿的天气可能是导致小明中暑身亡的主要原因。

  本已破碎的家庭

  因家长教育方式的缺失

  再次支离破碎

  青田人民法院法官熊秀丽:

  这起悲剧让人痛心。一个重新组建的家庭,因为家长教育方式的缺失导致家庭再次支离破碎,可见家庭教育对孩子的成长有多么重要了。这出悲剧虽然只是偶然事件,但偶然导致的必然让人深思。

  黄某的妻子不辞而别后,贫困的黄某既当爹又当妈确实有点累。黄某通常采取简单粗暴的方式对待,动不动就又打又骂孩子,使孩子整日生活在惊恐不安之中,个性发展受到严重的压抑,形成胆小、孤僻、倔强、缺乏自信心等不良习性。

  结合本案,小明如果在偷烟事情上,能够主动坦白,或许就不会发生这样的悲剧。可是,黄某对小明犯错的处理方式,不是打就是骂,小明也不敢承认错误,这样就陷入了以暴制暴的恶性循环中,最终导致悲剧的发生。

  无论家庭贫困还是富裕,无论家庭分离还是美满,尽最大的努力给孩子相对好的教育是必要的。每一个孩子都需要呵护,让一个无辜的孩子来承担整个家庭的的不幸,对孩子是不公平的。这出悲剧,需要惩罚的不仅仅是与本案有关的人,更给每一个为人父母的人敲响家庭教育的警钟。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姐姐惩罚10岁弟弟 38度天绳子绕颈捆绑3小时致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