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起冲突引家长出头

2017年03月16日 16:43 北京时间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两小孩因取游戏币发生争执,引家长出头

  3月10日下午放学后,9岁男孩小宇和几个同学一起到梅林某大型商场的游戏厅玩游戏。19点46分许,小宇和一名不认识的小个子男孩因为取币顺序产生争执。

监控截图监控截图

  小宇介绍,当时他们以为小个子男孩取完游戏币了,就上前取币,后来两个人发生了口角。游戏厅的监控显示,两人发生争执后,小宇推了一下小个子男孩。随后,小个子男孩将饮料甩到小宇身上,双方扭打在地。因为小宇块头较大(虽然只有9岁,但身高有一米六),小宇把小个子男孩推倒在地(小个子男孩也是9岁),小个子男孩不停用脚踢打小宇,这时有大人来阻止纷争,小宇最后用手推了一下小个子男孩的脖子后转身走开了,然后和同学继续玩游戏。

  监控视频显示,不一会,小个子男孩带着一名红衣成年男子走过来。红衣男子二话不说大步向前,揪住小宇的衣领,连续用手拍打小宇头部,小宇不断倒退并倒地。游戏场的工作人员赶紧过来把两人隔开,红衣男子依然不停用脚踢倒在地上的小宇。

  被打男孩父母:作为大人,应该冷静一点

监控截图监控截图

  当时劝架的游戏厅服务员小张(化名)表示,当时两个小孩打架很轻微,倒是大人打小孩打得比较严重。游戏厅的负责人胡先生也表示,红衣男子(疑似小个子男孩的父亲)打小宇的时候,工作人员发现后立马把他们扯开了,并让小胖子(指小宇)赶紧跑开,立马帮他报了警。

  小宇回忆,当时牙齿被打出血了,并有些腹痛。离开现场后,小宇没有回家,也没有把事情告诉父母,而是到同学家给同学过生日,同学的妈妈知道此事后告知了小宇的父母。小宇的父母报了警,并带小宇去做法医鉴定。在市二医院的病例中看到,医院初步诊断小宇是“腹部闭合性损伤”。

  “看了视频我很震惊,当时他(红衣男子)感觉像发疯了一样。要是没有工作人员的阻拦,给他这样打下去,那小孩不给他打残了。”小宇的父亲高先生说,小宇确实动手在先,但作为大人,应该冷静一点,训小孩一下也可以,也可以打电话给家长,让家长赔礼道歉,都没问题,“作为大人,这个事情不是可以用暴力解决的”。

  警方:打人男子尚未找到 其妻出面表示希望和解

  从福田警方了解到,梅林派出所接报后非常重视。目前警方已经联系上他的妻子。红衣男子的妻子14日晚上到派出所后表示希望和解,不过打人男子至今尚未露面,小宇的家长也不同意和解。昨日,红衣男子的妻子又一次登门致歉,希望能和解。但高先生态度很坚决,希望涉事打人者能出面接受调查,目前正在等待受伤小宇的验伤报告,届时交由警方依法处置。警方呼吁,涉事打人者能自觉到梅林派出所接受调查,市民如果知情,也可以提供线索。

  孩子之间的冲突很常见,也不见得就是坏事。家长可以透过具体的冲突事件,教孩子学会规则,学会尊重,以及换位思考。但大部分家长见到自己小孩被“欺负”,往往按捺不住愤怒,就冲动替小孩出头。替孩子出头,只会让事情更糟,也是非常错误的方式。一方面,以大欺小,胜之不武;另一方面,和未成年人发生肢体冲突会涉嫌违法,很容易导致恶劣的后果。

原标题:孩子冲突家长出头 对9岁男孩暴打至其满嘴是血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