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公斤产妇坐着剖腹产

2017年03月18日 14:23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115公斤产妇坐着剖腹产

  由于超胖,体重115公斤的江苏市民叶女士不得不坐着进行剖腹产,为她“保驾护航”的多名医生不得不跪着开刀。  由于超胖,体重115公斤的江苏市民叶女士不得不坐着进行剖腹产,为她“保驾护航”的多名医生不得不跪着开刀。

  今年3月5日清晨5时55分,115公斤重的叶女士(26岁)即将临产,被紧急送进江苏省宿迁市妇产医院。因为妊娠合并心衰,使得她只能费力地保持坐姿被推进产房。初步诊断,叶女士怀孕已超过39周,妊娠合并心衰、糖尿病合并妊娠等14项危及母婴生命安全的不利诊断信息让产妇家属惊慌失措。情况危急,且仍在持续加重,随时都有生命危险,腹中的胎儿也是命悬一线。

  医院绿色通道迅速启动,院长高伟率领麻醉科主任、新生儿科主任、病区主任和各岗位值班的20余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抢救小组开启紧急救护模式。“立即准备手术,就坐着做。”考虑到产妇患有多种妊娠合并且伴有严重心衰,加之胎儿胎心严重不稳,产妇随时都有生命危险,高伟冷静地下达指令。

  四位助产士采取跪姿、蹲姿、躬姿从左、右、后三个方位人工固定体重达115公斤的产妇,让其麻醉后仍保持稳定坐姿接受手术,以免出现意外,其余医生或蹲或跪找到一个最适合手术的姿势。30多分钟后,这位妈妈平安生下她的二宝——一个9斤6两的胖小子。目前,母亲和婴儿状况良好,已康复出院。

  “这是我从医30多年来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产妇端坐手术,也是第一次,产妇严重心衰伴有多种并发症让手术风险变得极高,能安然闯过这一关,除了自身的技术保障外,产妇本身的体质和意志力也起到了重要的作用!”高伟说。

  中新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