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争吵厮打 孩子劝阻过程中持刀捅父亲致死

2017年03月19日 04:0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父母争吵厮打 孩子劝阻过程中持刀捅父亲致死

wangluotu网络图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父母因为琐事发生争吵厮打,20岁的小强(化名)去拉架,希望父亲能放开母亲。但尝试拉开父亲没能成功,随后他拿出一把尖刀,朝着父亲的腰部刺过去。“当时就是想让父亲痛一下,放开母亲。”小强昨日在庭审现场表示非常后悔。他没想到,这一刀下去,父亲永远离开了人世。

  [指控] 小伙刀捅父亲父亲抢救无效身亡

  事发前,小强是合肥一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员工,家住在肥西县上派镇一小区。

  据检方指控,2016年11月6日晚10时许,小强的父亲和母亲在家中因为招待小强父亲同学的事情发生争吵、厮打。小强用胳膊勒住父亲的脖子,试图将父亲拉开,但是没能成功,随后他拿出一把单刃刀朝父亲腰部刺去,后父亲被送至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同年11月7日,小强被传唤到案。

  检方认为,小强持刀故意伤害他人致死亡,应当以故意伤害罪追究刑事责任。

  [庭审] “当时就想让他痛一下放开母亲”

  昨日上午,此案在合肥市中院开庭审理,看到小强被带上法庭的那一刻,近亲属们泣不成声。小强带着一副黑框眼镜,身材比较瘦小。

  对于检方的指控,小强表示认罪。他称,用刀捅父亲“就是想让父亲痛一下,然后松开手放了母亲”。对于自己的行为造成的严重后果,小强后悔不已。

  小强的辩护律师提交了几份证据,其中一份证据是当地社居委出具的相关材料。“证明了小强平时表现良好,没有不良记录。另外,证明了小强的母亲遭受家暴。律师称,因为制止父母打架,最终才造成了小强的犯罪行为,所以小强的父亲有过错。还有一份证据来自小强近亲属出具的书面谅解书,请求法庭给予从轻、减轻处罚。

  另外,据了解,事情发生后,家属认为肥西县某医院在救治伤者过程中存在诊疗过错。事发后,相关部门也组织医疗专家进行调查、听证,最终专家意见认为,肥西某医院存在医疗过错,承担40%的责任,并且双方达成民事调解书,医院赔偿了家属部分损失。此案未当庭宣判。 (记者张剑)

  来源:中安在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